香河资本论:摇身一变“新三环”,成为环京特色小镇之都

发布时间:2018-09-19 14:51:30

环京小香港的特色之路

环京的“小香港”,说的就是香河。

自从京津冀一体化出台后,大北京楼市格局由之前以天安门为中心的单中心化,转向以天安门为“一主”,副中心与北京新机场为“二副”的多中心化圈层。

香河资本论:摇身一变“新三环”,成为环京特色小镇之都

香河的价值评判不再以天安门为中心来判断,而是以副中心为圈层中心点来评判,因此香河突然变成了“新三环”,身份跳涨。

楼市资本论看来,在整个环京城市都在“积极”迎接北京疏解项目,营造出了一种“承接更多=价值更高”的氛围之时,香河却走了一条与其他地区都不同的道路,紧跟潮流趋势,打造了独有的“小镇IP”系列。

香河,堪称环京特色小镇之都。

1

小香港的发展之路

有一点不得不承认,香河虽然身处京津“一小时经济圈”的黄金节点、素有京津冀“飞地”之称,但其位置与交通便利程度与燕郊大厂相比,还是略差一筹,很多企业选择香河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另外两地能批之地少之又少,只能退而求其次,落户香河。

英雄不问出处,即使香河是北三县中区位相对一般,但却赶上了北三县发展的最佳机遇,在机遇的洪流中,香河找到了一条最适合发展的道路——小镇经济。

特色小镇的发展逻辑颠覆与以往大都市不同,相对来说确实是香河这种小镇的最佳发展模式,城市发展不必广纳人口,却又集中经济。可以参考很多发达国家,他们的很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是在小镇而不是中心城市的,高端人才也不一定得在大城市。

奥迪的全球总部和欧洲工厂都集中在一个叫英戈尔斯塔特的小镇,距离慕尼黑60公里,这个小镇也因此被叫做"奥迪之城",该地区总人口也不过十二万;

美国硅谷,其实就是一连串小镇聚集而成的,比如FaceBook小镇叫Menlo Park;谷歌小镇叫Moutain View(山景城),其实这个山景城也就6万多一点的人口,谷歌的员工就有了2万;

我们邻国日本同样也如此,松下总部在门真市,人口也才13万。

特色小镇这种融合产业,生活,生态的开发理念,既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多种模式,也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方案。这让特色小镇成为了高端产业、高级人才聚集的一个重要空间载体,与大中城市形成协作互补的产业链关系,这里面真正蕴含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投资机会。

2

多家名企入住香河,打造“小镇IP”

华夏幸福在香河 · 机器人小镇

香河的小镇建设已经有了成功案例——机器人小镇,由华夏幸福运营。现在小镇已经聚集德国尼玛克、伊贝格、汇天威、柏惠维康、星和机器人等各类领军企业近40家,逐渐成为北方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龙头产业基地,去年在“2017中国特色小镇”榜单排名第五!

绿地在香河·无界商圈&香河国际食品小镇

绿地以及无界商圈平台选取了备受关注的食品业作为项目的主要发展方向,定位为全国的食品品牌加速,和品牌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坐落于香河,未来将构建品牌生态圈,目的不仅仅是京津冀更是全国!

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整合商业生态资源,结合自身的营销规划,以及不断创新的运营手段,小镇将源源不断的为香河注入新鲜商业活力,不断前行,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品牌小镇,同时也会提高香河在全国的竞争力,加速香河迈出环京,迈出京津冀!

万科&五矿在香河 · 哈洛小镇

万科秉承“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新定位,携手五矿集团,以“田园城市”为理想蓝本所打造的新北京小镇样本。致力于将哈洛小镇打造成为新北京理想英式风情生活中心,涵盖商业中心,教育中心,文化中心,创客中心,医疗中心五大业态,未来这里将成为香河商业生活的新地标。

维亚康姆在香河 · 文创旅游小镇

维亚康姆集团(Viacom)是全球三大跨国传媒集团之一,拥有超过廿年提供高端娱乐的经验。

维亚康姆文创旅游小镇以文化旅游体验为主线,以主题乐园为切入点,形成一个完整的、可循环、可持续的文化创意旅游生态产业链,将4500亩打造成集主题乐园游憩,文创产业园创意研发生产,文化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旅游示范区。

这几年,香河一直在低调落实小镇经济的发展模式,选择与名企合作,打造赋有香河自身发展特色的“小镇IP”,如今已经颇有建树,潜力已经逐步显现。

下面,楼市资本论为大家介绍一下香河的楼盘。

3

小镇楼市,三分天下

1.香河北部新城区

目前发展比较迅速的就是北部新城,此区域以蒋辛屯区域为主,主要交通线包括京哈香河出口、大七环出口等,目前是品牌房企扎堆之地,包括华夏幸福、万科、秀兰集团、富力等知名房企皆在此扎营。

共同在这打造了北京后现代居住区,新城区综合绿化面积达65%,大型公园有三个,附近教育配套也比较完善,规划中有两个三甲级医院,大型商场超市等。

代表楼盘:

孔雀城单价11000-14000,付款方式是全款一次性或者全款一年分期,有高层80南北通透两居,105南北通透三居,有洋房105-130之间的户型。万科单价是15000左右带精装修,具体付款方式还没出,中旬开盘前才会出,两居三居都有。

洪坤距离高速口比较近,所以单价相比较高,15000左右,毛坯房,户型两居三居都有,付款方式首付五十,另外五十三年以后符合资质了走贷款。

目前以上所有都可以三年内免费更名一次,开发商针对投资客给的优惠政策。

2.香河老县城

香河县城区域是香河政府所在地,也是目前香河的老城所在地。该区域主要以本地中小开发商开发的楼盘为主,大开发商极少。

代表楼盘:

目前在老城区也没有新盘,离得最近的楼盘就是水岸林溪,属于三个板块都占一些,即将开盘,单价9500起,户型有80平的两室和95平的三室。位置不错, 周边配套有香河新广场,电影院,展览馆,物美超市,学校有香河四小,二幼,交通有938,810公交车,距离通州西集5公里。

3.安平板块

安平区域与通州、天津武清河西务区域相邻而居,主要交通线是京塘线,特色是此区域为香河产业集聚之地,主要产业包括机器人产业园和电商产业园,如京东就在此。另值得注意的是,京唐京滨两条城际的香河站应该在香河西延寺村西北侧,紧挨安平区域。

代表楼盘:

壹城南,该楼盘对面就是天下第一城,目前有80㎡-97㎡的紧凑高层,10-127㎡的舒适洋房,单价9300起。

时下,伴随沿潮白河带的库存及房价的双重挤出效应,以及副中心与北三县统一规划的逐渐落地,位于通三环的香河楼市正取代沿潮白河带而成为北三县楼市的主角。

不过香河楼市的相对风险在于,自前年以来涨幅较大,确实透支了一定的短期升值空间。经过一年的房价回调,目前从中长期看,投资价值非常明显。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