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楼市2.0!河北日报署名“冀平”重镑文章,定性高质量阶段

发布时间:2018-02-27 11:05:05

两会前夕,今天2月26日出版的河北日报不同寻常。

 

两会前夕,今天2月26日出版的河北日报不同寻常。

在头版位置,刊发署名“冀平”的文章《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首次把“高质量”作为发展中的核心地位。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这篇重镑文章,可以说,非常清晰的描绘了未来河北经济发展方向与发展姿势。

同时,也对未来环京楼市的发展做了“标准化”的定性。这就意味着,环京的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一】作者“冀平”意义非凡的发声

两会前夕,这篇文章出台的背景引人注目。

不难看出,冀平,这个作者名字,也大有深意。

2月25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楼市资本论认为有两个重点——

第1, 中央对雄安的规划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讨论修改后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第2, 对京津冀工作的总结与未来规划。

也就是今天河北日报关于高质量的发展阶段的论述,应该就是对会议精神的总结。

楼市资本论认为,从此重镑文章的表述来看,河北经济的发展进入全新的阶段。房地产作为最大的支柱产业,也就意味着,未来的调整是最大的。

同时宣告,环京楼市也进入全新阶段!

【二】环京楼市1.0:2014-2017高速增长阶段

自2014年2月26日,习大大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深刻阐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推进思路和重点任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转眼四年过去。自此京津冀,尤其是环首都经济圈的环京地区,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全面铺开阶段。

比如,推动三地交通互联互通,打通扩容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和国道“瓶颈路”800公里,数条高速公路、铁路竣工,京唐城际铁路、张呼铁路、津石高速公路等开工建设;一个又一个京津商贸物流项目落户河北,商贸物流业成为河北现代服务业中的第一产业。等等。

而这一阶段,也正是环京各区域成为北京大都市圈的节点城市、楼市起飞的时期。

2014-2017高速增长阶段,从此成为环京楼市1.0版本!

环京楼市1.0关键词就是:快速城市化、人口快速流入、新盘数量密集推出、房价持续上涨。

自此,环首都经济圈初步形成,京津冀三地联系空前紧密。

当然,这个阶段带来的楼市问题也是明显的:房价过快上涨,京冀交界处连片发展对环境的影响。

赶上了这一波楼市红利,就是尝到了政策的甜头。就是对中央政策深刻理解的行动奖励。

没有及时上车的,就要对未来发展政策认真学习,努力理解。

【三】环京楼市2.0:2018开始,高质量发展阶段

从2017年的环京楼市硬着落,所有和房地产相关的从业者、投资者都会感受到经济调整的决心。

京津冀区域,尤其是河北如果高消耗、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压不下去,环境资源将难以为继;如果新兴产业顶不上来,经济增长将难以为继。

立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和长远目标,河北迫切需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创新发展,更加注重高质量协调发展,更加注重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加注重高质量开放发展,更加注重高质量共享发展。

首先是,中央对中国经济的判断: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紧接着,河北省委新思路的确定: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楼市资本论认为,从此,未来几年,“高质量”就是一切发展的硬标准。

【四】你若芬芳,蜜蜂自来;你若低估,资金自来

楼市资本论认为,根据大势走向,环京楼市的将进入“动能转换时代”,新标准与新需求,将决定未来几类楼盘将很危险。

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手拿“望远镜”,又要紧盯“显微镜”。看准走势,看准项目。

第一种,粗放型建造的项目,将被市场淘汰。

明显与刚需与投资者,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不匹配。无论是新房的销售,还是二手房的交易,这种项目都很难被市场看好。

第二种,高负债的项目,将十分危险。

摆脱高速度后,退潮的时候,裸泳者意味着要显形。购房者要远离这样的高危项目。

第三种,中小房企的项目,将在冬天里煎熬或被并购。

中国房地产已经进入巨头时代,环京楼市的动能转换,也就意味着,一批中小房企出现生存的问题。及早脱手,尽快套现,将是中小房企老大们的战略决策。

环京楼市风口上的猪休息一下,落地休养生息,再养得健壮一点,也不是坏事。我们要永远牢记,资产质量是最优先级的投资考量要素。

楼市资本论想说的是,有投资箴言:你若芬芳,蜜蜂自来;你若低估,资金自来。前者说的是自然界的现象,后者说的是投资的逻辑。低来高去,如是而已。

在国家大战略布局下,未来京津冀的发展将更加科学化,尊重经济规律。这也为科学化的房地产理财创造更好的智慧环境。

没有了脱了缰绳的速度,照样可以一马平川。

期盼您在微信公众号(loushizbl)、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更多房产信息交流请加微信号(watanabe1949)。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