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巽集团的持久战:10年深耕安徽,首度揭秘背后三大体系

发布时间:2021-07-22 12:14:36

扎根安徽的三巽十年持久战之后,外部突围成功,走到港交所挂牌最高领奖台。

扎根安徽的三巽十年持久战之后,外部突围成功,走到港交所挂牌最高领奖台。

7月19日,三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巽集团”)以“6611”为证券代码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今年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房企,也是安徽首家成功IPO上市房企。

尤其是三巽集团从2018-2020年净利润增长超过700%,年复合增长率近190%,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

目前在港交所“排队交表”的房企不下10家,三巽集团率先破局无疑具有标杆性的意义。1937年毛泽东写下恢弘之作《论持久战》,奠定了8年抗战的理论基石。三巽成功背后,是坚持10年战略不动摇,贯彻持久战的长期主义,形成重运营、集中布局、产品革新的三大核心体系,楼市资本论首度全方位揭秘。

三巽核心体系一:重运营,专注住宅开发

十年铸一剑,锋从磨砺来。

三巽集团从2011年于安徽滁州第一次拿地开发住宅物业,到如今成功上市,正好十年。

楼市资本论发现,战略性专注住宅开发不动摇,360度围绕这个目标开展运营工作,形成核心竞争力,才成就亮眼的毛利水平、稳健的财务表现。毕竟,资本市场更加看重企业的赚钱能力和风险管控,这正是让三巽集团成为逆势突围、首家上市房企的深层逻辑,也是其长期务实发展的最耐久指标。

十年走来,殊为不易。特别是近两年,房地产行业的形势的变化极不寻常。先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行各带来巨大的挑战。然后,从去年“三道红线”政策出台;再到今年初,22个城市密集出台“集中供地”新政。

楼市的宏观环境已经发生天翻地覆般变化,中型房企想在群雄环伺的格局下突围上市了,变得异常艰难。

三巽集团的起源可追溯至2004年,公司创办人钱堃先生及安娟女士开始透过安徽三巽投资从事房地产业务。于2010年,滁州三巽成立,并专注于开发住宅物业,然后在2011年,从安徽省滁州市收购第一幅地块,其后将该地块开发为住宅物业项目滁州左岸香颂,正式进入开发商行列,开启了蓬勃发展之路。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三巽集团的收入增长超过400%,年复合增长率近140%;同期三巽集团净利润增长超过700%,年复合增长率近190%;毛利率方面,同期三巽集团的毛利率水平分别达到28.6%、31.5%、27%,在行业内与其他房企相比也足够亮眼。

赚钱能力亮眼的同时,三巽集团的财务安全边际也在不断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31日,三巽的现金短债比由2017年的1.17倍提升至2.2倍,保证了企业未来的发展节奏。此外,凭借着不俗的利润,三巽的利息偿付比率也不断增长,在2017年末1.0倍的基础上,安全边际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5月31日已达到1.4倍。

楼市资本论认为,成功上市后的三巽集团在多样化的融资渠道助力下,有望继续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获得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三巽核心体系二:集中布局,战略深耕长三角

有全球投资之神称号的巴菲特,解释其最底层的投资逻辑就是看多美国。巴菲特看准了美国崛起的50年,也坐享其发展红利50年。

作为三巽集团的掌舵人,钱堃则看准了中国崛起,并把宝押在了长三角。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早在2018年,三巽集团就将总部从安徽迁至上海,打算深耕长三角,并从区域性房企向全国性房企转型。同年,三巽集团提出 “2+X”、“两横三纵” 扩展战略。

“2+X”指的是“环沪+环皖”城市群与具有潜力的城市,如长三角等国家战略重点布局的城市;“两横”是指长江经济带、陇海线等相关城市,“三纵”则指京沪高铁、京九高铁和沿海高铁沿线城市。

三巽上海总部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底,三巽集团共有44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覆盖三个省的12个城市,拥有总土地储备430万平方米,分别包括已竣工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的已竣工物业、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的在建物业及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的持作未来发展物业。其中,持作未来发展物业的建筑面积占总土地储备的14.2%。

从区域分布看,安徽省仍然是三巽集团持续深耕区域,现有11个项目约353万平方米的土储位于此地,占其总土地储备的82.3%。

此外,以无锡为例,作为长三角区域的高能级城市,其区位优势明显、经济成熟度高,当地房地产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半年之内三巽集团已在无锡连落4子、揽获地块面积37万平方米,引发关注。

除了持续提升的活跃经济、领先的收入水平,大规模的人口聚集,都在验证着三巽集团对深耕长三角战略的判断。最新2020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长三角江浙皖沪三省一市的人口占全国的比重由2010年的16.09%上升至16.65%,人口集中度进一步上升。其中,包含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在内,等六个核心城市的常住人口都较2010年增长了100万以上。

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心专家马可认为,富裕的长三角,在大多数房企眼中都是“重仓”首选,尤其是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区域一体化进程全面提速,相比京津冀、粤港澳等城市群,长三角区域整体经济总量更大,更具空间。手握大量优质的长三角土储,将为三巽集团未来的高质量稳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目前, 三巽集团除布局长三角地区,还将拓展至粤港澳大湾区、武汉、郑州等其他区域。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连续2年跻身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目前位居第85位的三巽集团,向上发展的势能才刚刚开始释放。

三巽核心体系三:产品革新,打造皖系口碑

如果说三巽集团在企业运营与战略布局上的长期主义,是助推企业成长的强劲内核,那么其在产品层面的创新与精益求精,则形成了刺破市场的超强竞争力。

当下房地产日益回归居住属性,唯有品质好、以人为本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多年来凭借特色鲜明的产品及多元设计,三巽集团的口碑早已名声在外。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三巽开发了主要根据产品外观设计风格区分的“新中式”及“学院风”等不同产品线。每条产品线又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分为刚需型、刚改型和改善型三类产品,提供差异化的产品配置,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为了给客户提供高品质生活的解决方案,三巽集团还在产品设计中贯彻环保及健康理念。如其会给住户配置水净化装置,提供高品质饮水条件,保障家庭用水质量。在部分项目中,三巽集团还会安装鲜风系统,防止室内缺氧、提高呼吸健康指数。

怀远三巽•风华和悦

目前,三巽品牌在安徽省房地产市场已经是优质产品的代名词。2021年三巽开发的怀远三巽•风华和悦项目,获安徽房地产研究会及安徽省房地产测评中心评选为2021质量放心楼盘;2019年三巽开发的滁洲香颂名郡项目,获得由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

楼市资本论认为,正如创始人钱堃为企业起的名字, “巽”代表着风的意思,它是速度和能量的化身,同时也意味着积极向上的精神。而“三”生万物,“三巽”正是代表企业对自身发展、产品匠造,以满足客户的不懈追求。

在近年来“内卷”严重的房地产行业中,厮杀日渐激烈,必须利用变量实现新的质变跃迁。三巽集团以持久战的决心与耐心,长期保持战略定力,从重运营、集中布局、产品革新三方面维度入手,10年磨剑,形成望而生畏的市场竞争力,是在众多排队上市房企中脱颖而出的根基。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三巽的全局观的确如其名,生万物,烈烈风。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