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天津七子战略成型,三大产品系助推城市升级

发布时间:2021-07-12 19:10:38

大华两年在津规建项目60万方

两年前,大华集团首入天津。

两年来,大华给了天津太多惊喜。

作为国内标杆级城市运营商,大华自然有一套成熟的打法,在天津就采取了区域深耕战略。

今年5月,大华集团在天津河东区和北辰区再度拿下双地块,至此大华 “天津七子”战略成型,总拿地30万平米,规建面积近60万平米,对坚持、大盘运维的目标意义重大。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纵观大华“天津七子”的落笔逻辑,可谓充满智慧:从产业渐趋高端化的市中心河东区,到喜提高铁站的北辰区,再到国家级配套加持的国展板块,遍布大华城市共建的身影。

“天津七子”,每一子,都仿佛城市运势的隐喻;大华以对上升区域风口的覆盖,旗下三大产品系“top系3.0、锦绣系3.0和公园系3.0”全明星阵容集结于此,与天津人民分享整个城市的发展红利。

【一】深耕天津助力国展时代

楼市资本论认为,城市运营,某种程度上是一个时代命题。而关于这个命题的注脚,大华集团正在给出独属自己的答案。

从大华的“天津七子”战略来看,占据三子的国展板块,不仅是大华深耕天津的重点,也是这座城市面向世界发展的全新经济引擎。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继广州、上海之后,商务部确定的第三个国家级会展中心布局天津津南区。

作为中国北方展览规模最大的展馆,天津国展总建筑面积达 138 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75亿元,是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展览旗舰平台。

大华天津七子战略成型,三大产品系助推城市升级
大华天津七子战略成型,三大产品系助推城市升级
大华天津七子战略成型,三大产品系助推城市升级

大华集团在天津国展

从北京三元桥的老国展来看,会展俨然是最为活跃的产业因子。自1985年建成以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共举办了各类会展上千次,展出面积1100多万平方米,促进国内外贸易交易额5000多亿。

对标全球一线会展中心,天津国展的落地也将成为激活城市对外交流与经济活力的抓手,也是贯通从港口到展示推广再到贸易物流的一个关键节点。

大华天津七子战略成型,三大产品系助推城市升级

光从6月27日在天津国展闭幕的首展就可以看到,期间参展及参观人数达22万人次,签订意向合作协议达267项;接下来,天津国展中心每个月也都有大展会,一直排到了年底。

更为关键的是,天津国展中心绝非一个冰冷的建筑,而是一个超前规划的产城标杆之作。

光是国展本身就配备了30万平的商业,还集学区和地铁为一体;不仅很早就签约了师大二附小和天津实验中学津南分校,还有地铁1号线东延线“国家会展中心站”,拼凑出一副从居住到生活再到提振经济的压轴版图。

对此,亚布力智库专家武亮表示,对标全球一线的会展城市,意大利米兰、德国汉诺威等,我们会发现,聚焦会展功能的板块大多都是高端商业、涉外居住、交通枢纽以及国际生活综合服务的区域典范。规划先行的天津国展中心,发展显然正遵循全球一线会展板块成长路径,未来价值不言而喻。

大华集团躬逢其盛,早在两年前就在“天津国展中心”这条城市故事线上入局,成为了这幅北中国会展经济宏大版图共建者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楼市资本论看来,这一片充满希望的天津会展中心,恰如一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将大华集团对于城市运营的设想,融入城市发展的每一寸肌理,成为打造一流中国会展经济生态的新坐标。

【二】标杆级中国城市更新运营商

事后复盘,一切看起来都水到渠成。但亲历全程的人,却曾如读一部节奏缓慢的长篇小说,很难一眼看清每个章节之间的逻辑关联。

为何大华集团却能在2年前,成功预判天津国展这个彼时还“雾里看花”的板块,并成为推动天津会展经济走向世界的“大华力量”?

原因很简单,大华集团是中国最早起步、最大规模的城市更新运营商之一;其对时代的战略决断力,和城市发展的阅读能力,绝非一般。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早在1988年,大华集团对于城市更新的运营就以3.5平方公里的大华社区拉开序幕,成为了中国著名城镇化社区50佳。

从旧改,到运营大城,绝不是简单的造房卖房;在成批旧改、新农村建设上,大华要配合政府进行道路、管网等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在开发区域内,要建设幼托、中小学、医院、社区公园等大公建配套;开发区域内,还要整体规划和建设酒店、办公、购物中心等区域配套商业。

比如坚持配套先行的大华社区,光是学校就配建了20余所,还以知行公园的打造,开创了企业建设大型市政公园之先河。

大华社区

在随后的约3.3平方公里的浦东锦绣华城,大华则以19个风情各异的开放式街区理念,为陆家嘴及世博板块提供更良好的居住和生活配套,并使之成为上海浦东国际化的现代住区。

大华锦绣华城

以及2.5平方公里的大华新界项目,则紧扣生态文化主题,以生态、风貌、商务和人居四界,成为了中环品质人居典范。

大华新界

始建于2013年的北上海大华板块,则以2.5平方公里的占地,开创了公园生态社区的新纪元。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有着“旧改专家”和“平方公里开发商”美称的大华集团,始终不以单一的房地产视角开发项目,而是站在区域发展和城市结合维度,在各阶段“城市更新”历程中参与这座城市建设、发展的成就。

大华对于城市更新运营的理解也早已不局限于一城。截至目前,大华集团城市更新的步伐已遍及中国长三角区域、环渤海区域、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以及西南五大区20余城。

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沉淀五年写了本书,叫《价值》,书中他只阐述了一个核心观点:企业生存只有一条护城河,就是不断创造价值。

这个价值,不仅是产品价值、行业价值,更是城市价值、社会价值。这才是企业最终的护城河。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先前住宅开发-销售的单纯逻辑链条,其边际效应越来越低。只有深刻理解城市的发展布局,并将自身格局融入城市步调,成为“城市运营”的伙伴,才是房地产企业真正的价值。

当大华集团躬身入局地进入“城市运营商”角色时,33年来他呈现出的,不仅是情怀和责任感,更是前瞻思维和大企格局。

直至今日,大华集团充分发挥30余年积累的资金实力、运营能力,多方整合优质有效的社会资源,构建更加开放、共享、绿色、创新、高增长的产业资源平台,推进产城融合,为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楼市资本论认为,城市发展,赋予每个房企一个崭新的行业命题,在这场大考中,大华集团显然是交卷又快又好的那一个。

【三】三大产品系赋能天津美好人居

当人们为大华集团“整合城市资源”的高级产品逻辑惊叹时,却很容易忽视:在高度遵循市场规律和城市节点之外,大华作品之所以过去30余年依然历久弥新,本身还有着对于住宅产品本身的精研。

是的,除了“超视距”的城市运营能力,大华也一直游曳在产品创新的前沿,从目前大华已在天津亮相的三个项目就可见一斑。

它们分别是大华清水湾、大华锦绣华城和大华国展公园世家,大华旗下三大产品系,top系3.0、锦绣系3.0和公园系3.0全明星阵容尽数集结于此。

在产品上,它们都表达了大华在面对时代更迭和城市发展的思考,通过改善城市面貌和完善生活配套,进一步提升居住的舒适性和人性化。

更重要的是,全明星阵容的择址落子,恰与天津城市发展的脉络相呼应。

top系3.0——大华清水湾:

在大华内部,有一条黄金择址法则——“非中心不入,无潜力不驻。”而大华清水湾就坐落于河东区核心腹地成林道板块,属于肉眼可见的“中心”。

光是商业配套就有近100万平,万达、爱琴海、家乐福、华润等购物中心应有尽有;这还是一个家长们最爱的“孟母社区”,102中学、市重点第八中学、天津七中等毗邻项目,河东实验教育集团·行知小学更是与项目一路之隔,项目周边另有规划幼儿园。对于老人来说,天津市武警医院和第三中心医院也在3公里范围内,三甲医疗保障给足了业主安全感。

对于这样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大华却选择打造成罕有的低密社区——11栋15-17小高层产品渐次排列,容积率仅2.19。

更奢侈的是,除了项目旁本身就有的月牙河公园,大华集团更是斥资千万打造出鲲鹏主题公园,这个未来将衍生成市政公园的城市绿肺,与月牙河一起为清水湾的业主提供了7000平的城市景观绿洲。

尤其是在阳光灿烂的夏日,不管是提着野餐篮和帐篷在楼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野餐之旅,还是戴着墨镜在河边看一本期待已久的好书,都像是生活在繁华中心的秘密绿洲。

而这一切,不过是大华清水湾业主的日常。

锦绣系3.0——大华锦绣华城:

如果说清水湾打造的鲲鹏主题公园不足以展现大华城市运营的实力,那么锦绣华城的挥洒自如则让人不得不叹服:

板块内规划18所学校, 4所幼儿园、1所小学都已投入使用,2学中学也均在建。

而除了学区打造的天赋异禀外,位于津北瑞景西板块的大华锦绣华城也注定成为板块的生活中心。

从生活来看,不管是1公里内的韩家墅商圈,还是3公里的瑞景商圈,购物、聚会、运动、soho办公、孩子上学都能轻易满足,日常大量人流向此汇集。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则是家门口12.5万平的双青生态公园,一条水系贯穿了健身、娱乐、休闲多个组团,任何时候都可以成为城市中一方宁静的避风港。

毫无疑问,大华锦绣华城正成为刷新天津城市人居的地标级社区,也是无数城市精英的应许之地。

公园系3.0——大华国展公园世家:

找准中心不难理解,寻找“潜力”则更有挑战性,它需要独树一帜的判断,和面对质疑的勇气。

在大华集团首入国展板块时,这里热度绝非“顶流”,但2年后,大华国展公园世家面世时,伴随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的启幕,板块价值崛起已是明牌。

正如案名所说,在这个占地6.8万平的小区,大华规划的小高层和洋房建筑密度不过20%;肆意酣畅的打造出4个不同功能的公园,让这个项目绿化率高达40%,无论哪个方向,视野通风都了无障碍。

伴随天津国展中心的正式启幕,无论地铁、购物、医院、学校还是产业,国展板块已完成“全配套闭环”;而大华国展公园世家则补全了这里最后一丝宜居的烟火气,城市资源至此丰满。

楼市资本论认为,大华天津七子的版图背后,是大华集团以33年城市运营沉淀为基础,以一己之力补全配套,形成美好生活的定制化场景和解决方案。

大华在天津的每一个楼盘背后,都是深度绑定的“城运”。参与到天津城市共建的全维领域,为这座城市激起澎湃的化学反应与经久不衰的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