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地产换帅背后:高管年轻化、专业化,确保战略方向目标不变

发布时间:2021-06-25 14:38:19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在中梁看来,一个企业长盛不衰的最重要秘诀就是人才。在多年的高速发展中,中梁不断调整自身的人才结构,积极培养员工的老板思维,保持干部年轻化,以快速适应市场的变化,从而实现基业长青。

就在近期,中梁再次对组织人事进行调整,从总裁到各区域一把手等高管均以80后为主,并委任原北方区域集团总裁何剑为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负责投资、产品开发、销售及客户服务以及业务运营工作。据悉,在人事任命公告发布前,何剑已被提拔为地产集团执行总裁,逐步熟悉集团事务。

培养老板思维 实现价值共创

自2015年引入阿米巴模式以后,中梁专注打造“平台+个人”的生态模式,以“精总部,强一线,小组织”为原则,划分了控股集团、区域集团、区域公司,使组织扁平化、充分授权、因城施策、部门独立核算,用具体的数字、报表和业绩反馈来让高层快速感知市场的温度,从而突破发展瓶颈。独立核算实际上要求每个小组织小集团的负责人都要懂财务、法务、业务等,进而不断培养老板思维。

打开合作模式,坚持共担共享,实现价值共创,让每个员工都能够“为自己干”,这是中梁独具特色的体制机制。在充分授权和高度透明的自动核算系统基础上,中梁形成了独特的激励机制,建立了“股权激励”、“事业合伙”、“成就共享”、“专项激励”和“项目跟投”等多层级事业合伙人体制机制体系。在这样的体制机制引导下,中梁每一个层级负责人身上均具备着“自己是老板”的意识,从公司的“要我干”立场,变成了个人的“为自己干”立场。

例如,“老中梁”何剑是营销出身,已加入公司接近7个年头,为中梁的营销管理体系的搭建起到了重要作用。正是在老板思维的引领下,何剑任职中梁北方大区总裁期间,带领团队创造了年度业绩第一的佳绩。如今,何剑履职中梁控股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将带领中梁人继续开疆扩土。

打造青年近卫军 保持干部年轻化

除了持续培养员工的老板思维,中梁在用人标准中更直接把年龄作为决定是否任用的重要条件,要求各级组织大胆培养、提拔有潜力、肯奋斗的年轻人。从数据上看,中梁平均年龄32岁,高管班子及中高层部门领导全部年轻化。近期,中梁再次对组织人事进行调整。本次调整后,这家房企的高管年轻化进一步加强,除浙江大区总裁魏光洲为70后外,其他区域总裁均为80后。

与此同时,中梁还不断加大对管培生的培养力度。2020年,中梁在内部推出加速管培生成长的“铸剑计划”,建立新栋梁长效培养体系。2021年,中梁内部启动“567人才发展计划”,打造自家成长的经理人,加速提拔15、16、17届新栋梁,全力打造青年近卫军,充分给年轻人平台和机会,破格提拔、加速发展。

正是在人才的助力下,中梁加速发展,成功完成从百亿到千亿的跨越。2020全年,公司实现销售额1688亿元,同比增加10.6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总收益659.4亿元,同比增加16.4%;公司核心净利润65.9亿元,同比增加4.6%。同时,公司稳控杠杆,截至2020年期末,账上总现金342.3亿元,同比增长29.2%,足够覆盖短期负债;净负债率65.8%,现金短债比为1.4,资产负债比79.9%,财务比率达标,为“黄档”房企。

接下来,中梁将持续完善人才培养的系统化、规范化和高效化机制,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努力打造批量合伙人,并积极给予“想干、能干、敢干、会干、为自己干”的高素质人才充分的发展机会和平台,进而共创价值,实现基业长青。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