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买不买房10年后差距这么大?

发布时间:2016-11-23 13:54:40

买房这究竟是一场闹剧还是一场精明的投资呢?

 

 

上图是环京某楼盘开盘销售前的情况。当天吸引了近千名购房者前来,上午9时开始选房后,现场秩序一度失控,多名保安维持现场秩序,1个多小时之后,104套住房宣告售罄。

 

买房这究竟是一场闹剧还是一场精明的投资呢?

我们来假设一下,一套房子100万,姑且按照3%的回报率来算,一个月租金2500元,这样的计算方法比较贴近市场。

第一种人:选择买房

首付3成,商业贷款20年,贷款金额70万,按照等额本息计算,月供4582元,抵扣租金2500元/月,相当于一个月还贷2082元。10年后把剩余的钱一次性还清,得到一套房子。

十年来月供4582*12*10=549840元。

第二种人:选择租房

同理,租这套房每个月2500元。

过去30年CPI平均6左右,房租我们按照每年6%的增长率来计算,10年房租是这样的:

第一年房租:30000元;

第二年房租:31800元;

第三年房租:33708元;

......

第10年房租:50685元。

那么租房人:

1、10年房租总额为395422元。

2、首付的30万存到银行回报率取整数5%(定存5年以上),事实是国债10年利率逼近3%,而且还有下降的趋势。这样48.8万。

3、省下来的月供4582元,一样的存到银行,而且按照利滚利来算,得到72万元。

4、省下来一次性还贷的钱是50万。

辣么,10年后,买房的人得到10年前价值100万的房子,租房的人则有存款131万。

问题来了,如果回到十年前,大家闭着眼睛都会买房,因为。

假设1:房价涨幅跟CPI一样,那么,买房的人179万,比租房的人多出来48万;

假设2:房价涨幅与过去10年一致,房子升值到400万,那么将比租房的人多出200多万;

假设3:房价年涨幅低于2.5%,那么租房的人有利(出现概率非常低)。

另外,我们知道,买房其实是强制存款,人都是被动的,每个月的房贷压力会让自己的生活无形中更加节俭会过日子,而没有房贷压力的人则会更加注重享受,所以以上对于租房的算法是尽量理想化的状态。

如果只是从财富上来算,房子只要跟CPI一起增值,那么买房就是值得的。而且更残酷的现实是国家统计局的CPI数据水分很大,大家看看现在的水果价格,各种生活用品价格对比十年前就清楚了。

所以房价跑赢CPI没什么悬念,至于银行存款利息真的是不想提了,最重要一点:过去是10年全国大中小城市房价平均涨了有3~10倍,大家觉得未来的10年呢?

当然,买房的事情,各有喜好,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小编只是做一个参考。

 

期盼您在微信公众号、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