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北京新确诊3病例的14个活动点小区一览

发布时间:2020-06-12 23:38:22

西城和丰台格外关注

看不见的危机才是最大的危机!

6月11日,北京市西城区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北京全市55天本地零增长的记录。

紧接着6月12日,丰台区也确诊2例。楼市资本论根据官方报道将该3例确诊病例近日来14个活动地点整理成图:

眼看着戴口罩的日子就要接近尾声,却从未料想意外来的如此快,竟有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无奈感。

【一】西城区确诊1例,低年级复学再次延后

据介绍,确诊者唐某某,男,52岁,北京市人,家住西城区月坛街道西便门东大街,于6月10日下午因间断发热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患者曾出现畏寒,乏力等症状,但无咳嗽、无咽痛、无胸闷。值得注意的是,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西城区确诊病例11个活动轨迹公布

家住西城区月坛街道西便门东大街

5月31日:

丰台区京荟广场(蹦床区、地下室及乐图空间)
新中客餐厅(大成路店)。

6月1日:
西山森林公园
西城区槐柏树街北里5号楼底商新发地便民菜店

6月3日:
丰台区京开五金大楼二层购物
新发地菜市场地下层
中国联通(长椿街营业厅)
首航超市(真武庙店)

6月9日:
中通快递(西客站分部)
西便门西里11号楼北一栋芳邻便民菜站

目前,患者已转至地坛医院。并已对其家庭中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两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血清学抗体均为阴性,目前体温正常,身体无其它不适。值得注意的是,两名家庭密切接触者之一为西城区育民小学四年级学生。

为此,育民小学已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唐某某孩子所在班级其他33名学生以及与该班有过接触的15名教职员工全部居家观察。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学生正常学习。

结果已致,那么问题来了,两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的唐某,究竟是怎么感染的?

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认为,存在两种可能性:第一,流行病学调查可能并不能真实的反应客观、全部的情况,存在患者主观回忆和客观调查的误差;第二,存在被无症状感染者感染的小概率事件。

对于网传唐某隐瞒曾去过吉林,并使用两个手机伪造未离京假象的新闻,西城区市长已辟谣。那么,形迹真实无误,也就是说该确诊病例有可能接触到了无症状感染者。

据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缪剑虹介绍,现西城区正在对患者进行严密的流行病学调查。

最新消息显示,截至目前,已确定38名密切接触者,已集中隔离23人;1人居家隔离,是一名1岁的婴儿;还有14人正在安排集中隔离转运。38人中已采核酸标本2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因密切接触人员之一为西城区育民小学的一名四年级学生。受此影响,北京全市原定于下周一(6月15日)复学的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将继续延期复学。

【二】丰台新增2例确诊病例,曾去往青岛出差

无独有偶。6月12日,丰台区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同一单位员工。

丰台区确诊病例3个活动地点

1、工作地: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刘某家:丰台区马家堡东路东丽温泉家园

3、尹某家:丰台区角门北路首座绿洲

病例1,刘某某,男,北京人,25岁,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家住丰台区西罗园街道马家堡东路,于6月9日独自骑车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曾出现咽痛、发热、咳嗽、流涕症状,最高体温38.6℃。患者自述近2周有出京史,到青岛出差5天,无境外人员、湖北接触史。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6月12日,患者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尹某某,男,北京人,37岁,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为病例1刘某某的同事,家住丰台区西罗园街道角门北路,于6月9日出现咽痒、有痰、轻微咳嗽,体温正常,未就诊和服药。6月12日,经区级排查,将尹某某用120急救车转运到辖区定点医院隔离排查,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境外人员、湖北接触史。

目前,2例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截至15时,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3名,均已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并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

最后,楼市资本论再次提醒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莫去人多地方闲逛。注意食品安全,饭前便后,要洗手,生熟要分开,加工生熟食品的用具也要分开,例如刀具、砧板等。食材特别是肉食一定要烧熟煮透,避免生食水产品。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近进行诊疗。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