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突围!要做雄安智慧卫星城,百亿投建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06-20 22:35:05

崛起中的文安智慧新城

人类繁衍的大潮,生生不息。代表人类文明最高发展结晶的现代都市,最新的发展方向则是智慧城市。

据楼市资本论了解,在国家战略政策推动下,集聚了大量科技公司和研究机构的新加坡,再加上整座城市深厚的绿色生态底蕴,其产业与宜居属性彼此交融,相得益彰,已被广泛视为未来全球智慧城市发展典范。甚至在全球权威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发布的报告中,一举超越英国伦敦、美国纽约、旧金山,位列全球最智慧城市(Smart City )第一名。

像新加坡这样“智慧科技+绿色生态”的城市,活力十足又舒适惬意,的确很令人着迷。那么,放眼中国,找得到么?楼市资本论翻开地图搜罗一遍,还真有!着力打造中国未来城市样板的雄安新区加上立志要当雄安智慧卫星城的文安,这对智慧城市明星组合正冉冉升起,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雄安新区设立伊始,就确立了要从创新智能、绿色生态、幸福宜居等方面,打造未来城市发展的中国样板。一贯被誉为“雄安卫星城”的文安,与新区毗邻而居,一脉同承,正与雄安规划同步建设智慧新城。 楼市资本论发现雄安主城超千亿的投资规模,加上文安卫星城超百亿的巨资投入,正让这对城市联合体跻身全球智慧新城最前沿。

雄安新区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接下来,楼市资本论为大家更多介绍下环雄城市新星--文安智慧新城。

【一】百亿文安智慧新城的由来

文安地处环京津、环渤海腹地,北距北京120公里,东邻天津,西接雄安。文安建城已有两千年的历史,从西汉古县,到水韵宜居名城,蕴蓄了深厚的洼淀文化,从古至今,自然景色秀丽,素有“京南人文胜地”之称。

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设立后,按照“智慧城市”建设规划,新区将率先于白洋淀水域北部进行主要规划,并以此为基础向东北范围自然外延。未来将以新区为中心向外逸散,与北京空港经济圈相连,形成梯度明显的巨型都市圈层。此时,与雄安新区毗邻的文安,亦将归于雄安东扩的恢弘版图中,成为雄安的首席“智慧”卫星城。

作为京津冀地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大规划项目之一,当地政府重磅投资百亿元,规划建设以文安智慧新城为主的文安北部科技新区,重点就是打造科技创新和文旅项目。独特又稀缺的区域优势,适逢千年罕见的历史机遇,深深触动了近年来以城市复兴为己任的石榴集团。2019年石榴集团进驻文安北部科技新区,于其中匠心打造全体系智慧城市。

 

▲文安智慧新城效果图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创立于2007年的石榴集团,十数年来深耕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世界级核心城市群,已形成地产开发、物业服务、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文旅新城等多元业务共同驱动的发展模式。秉承“让更多的人住上好房子”的理念,资产超过2000亿元的石榴集团,业务范围已覆盖全球60余个城市,并在硅谷、达拉斯、柏林、特拉维夫建有海外创新中心。

此番布局雄安东门户,匠心辅助文安扎实做好雄安的“智慧卫星城”,对区域城市能级提升意义重大。

【二】七维度发力,崛起中的文安智慧新城

在国际上,业内对“智慧城市”发展重要方向的共识是尽可能多的采用大量智能科技,围绕智慧规划、智慧环境、智慧住宅区和智慧生活等多层面进行建设,以让城市居民体味到高端前卫、方便舒适的生活品质。

▲文安智慧新城城市运营体系规划

借鉴世界领先的智慧城市模型,文安智慧新城将从科技、文旅、生态、教育、医疗、商业、宜居七个维度重点发展,真正创建绿色、健康、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景观城市。

▲文安智慧新城居住区效果图

科技:石榴集团已布局投资的3D打印、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产业的科研成果通过科创产业中心转化为科研成果投向市场,同时对中心内的科技创新企业辅以创新、创业服务,金融资本支持,为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文旅:背倚大清河,横跨十马干渠,文安智慧新城规划有39万平米的左岸民俗风情水镇,打造中国京南第一水镇。

生态:文安智慧新城配套建设两大生态湿地公园,总面积达112公顷,为居者建设绿色休闲、活动空间的同时,净化区域环境,打造独具北方特色的森林湿地生态景观系统。

教育:文安智慧新城目前规划7所小学、4所初中、2所高中,以及周边的北大培文幼儿园、滩里镇小学、文安县实验中学、文安县第一中学等。

医疗:文安智慧新城将合作两座三甲级医院,携手文安县医院、文安中医院、树江医院等医疗机构,护航居者健康。

商业:文安智慧新城配套建设有2.7万平米的商业综合体,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

宜居:根据当代中国家庭生活高层次的居住需求,文安智慧新城布局有院子系、湾系、府系三大产品系,提供联排、叠拼、高层等多样化产品,全方位满足每一位置业客户。

▲文安智慧新城住宅产品效果图

楼市资本论认为,正是石榴集团的积极布局让文安拥有了对智慧城市来说至为奢侈的维度——宜居,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三】绿色生态文安,坐拥43万亩森林

当前,雄安新区建设正快速推进,而“绿色生态,和谐宜居”,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就是这座绿色智慧新城的终极目标

▲绿色雄安起步区效果图

作为雄安首席卫星城,文安智慧新城的绿色生态建设一点不落下风。文安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时代机遇,坚定不移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生态承载力,扩大生态空间,已规划两大重点工程。

1、208.5万亩湿地走廊,打造“京南氧吧”

文安洼是河北八大洼淀之一,与“华北明珠”白洋淀齐名。河北廊坊正据此规划建设京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如今,《京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未来,一个南北宽30公里、东西长45公里,面积达208.5万亩的生态走廊将横跨文安,为改善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提供助力。

▲文安智慧新城万亩荷塘示意图

2、43万亩平原森林,共筑文安绿色屏障

文安地处“九河下梢”,碧波潜力,底蕴颇深。全区将打造总长248公里的21条骨干河道,形成1千米一渠、5百米一河的方田渠网格局。尤为引人关注的是43万亩的平原森林,在与绿水的辉映中,呈现北方森林湿地大美之境。而贯穿文安的大清河,将作为津雄运河的基础河道全面改造,文安必将在这一条带状经济区之上,迎来前所未有的高度发展。

▲文安智慧新城左岸水镇效果图

楼市资本论认为文安智慧新城宏大的绿色生态工程,在未来势必与雄安新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在新加坡之后,为世界再添一座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

【四】五高速双高铁双机场,文安的交通大格局

随着京津冀国家级战略规划的推进落地,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加速形成。文安坐拥京津冀城市群主动脉交汇之心,以五条高速、两大高铁、双4F级机场为主,已形成三重多维城市交通脉络。

文安区域内廊沧高速、荣乌高速、京沪高速、京台高速、津石高速,五大高速汇聚,更有多条国省干道纵横接驳,形成现代化城市交通路网。

文安距离津保高铁途经的胜芳站直线距离仅12公里,距离津雄城际铁路途经的霸州西站直线距离仅25公里,半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借助高铁系统快速通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区域关键城市。

此外,文安距离北京大兴机场和天津滨海机场直线距离皆为50公里,现已开通航班可直飞国内外数十个城市。

楼市资本论认为文安智慧新城在交通方面的大格局建设,完全能够肩负起未来城市蓬勃发展的使命。

▲文安智慧新城会展中心效果图

最后,让我们再来探究下,国际智慧名城新加坡的成功路径。显然,这跟一大批的科技公司、跨国企业入驻,密不可分。数据显示有超过4200家跨国企业将总部设在新加坡,其中不乏众多金融业、电子芯片行业的巨头公司,可谓光芒万丈。

依托自身的绝佳区位优势,最近一年,文安智慧新城已迎来大量包括智能装备、新能源、数字产品研发等北京、天津企业的签约入驻,总投资超50亿元。未来随着与雄安新区的全面对接发展,势必还有更多国际级企业的加入。

畅想一下,将来生活在文安智慧新城,这样美好的生活值得严重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