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访!雄安新区成立655天后,再获最高关注

发布时间:2019-01-17 12:04:06

1月16日上午,雄安新区一片欢腾。

1月16日上午,雄安新区一片欢腾。

据新华社报道,习大大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建设工地工人进行了视频连线。

楼市资本论观察到,这也是习大大今年首次离京考察。

联系到1月2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及1月12日国新办召开雄安新区规划发布会,大领导“开年第一访”选定雄安,预示雄安新区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开发建设的实质性动作即将大规模铺开。

可以说,新区的未来,充满生机!

【一】中央特别关爱雄安

雄安新区事关千年大计,国家的重视程度也是非常之高。

今天刷屏的这张大大雄安考察照片也能看出,国家建设雄安新区已经是调用最高资源配置。

韩正:国务院副总理,分管雄安新区工作。从1975年参加工作直到调任中央,一直都在上海工作,可以说全程参与并推动了浦东新区及上海的辉煌发展。

许勤:河北省长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从2008年到2017年长达10年的时间主政深圳特区,可以说是中国当前对深圳特区建设最了解的人之一。

陈刚:2017年5月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调任刚成立的雄安新区一把手。其最为大家关注的业绩就是贵州省的大数据产业建设,让最前沿的互联网高科技标签大数据贴在贵州身上,作为主力推动者,陈刚主政的贵阳也成了“中国数谷”、“大数据之都”,第一次站在世界面前。

楼市资本论认为,如此高标准、高水平的人事配置,怕是同样身为“千年大计”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也要羡慕了。

俗话说事在人为,雄安新区从设立初就对标深圳特区、上海浦东新区,锚定科技创新的未来之城的宏远发展目标。

雄安可以说已配齐全中国最强资源,未来必然无可限量。

【二】多只雄安概念股涨停

1月16日,随着好消息降临,雄安概念股成为资本市场最具吸引力的板块。

午后开盘,一大批雄安概念股拉升,特别是绿茵生态、杭州园林等龙头个股,封住涨停板,直到收盘。

截止收盘,绿茵生态、杭州园林、汉钟精机、津滨发展强势涨停,森特股份暴涨7%,巨力索具大涨5%,南国置业上涨4%,天保基建、中设股份、恒银金融、津膜科技、中科曙光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表现。

楼市资本论认为,中央对雄安有4个定位,第一个就是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所以雄安要增加森林覆盖率,对树木的需求量很大。作为距离新区最近的园林绿化类企业,绿茵生态参与建设被诸多媒体誉为“雄安第一标”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自然成为最新领涨龙头。同理,作为参与雄安规划编制工作的实力绿色园林建设企业之一,杭州园林也成为强力领涨股。

今天的资本市场,绿色生态这条主线挑起雄安板块的大梁,意义非同一般,相信未来这个格局也必将延续下去。

【三】雄安2019开年大动作不断

事实上,自从开年以来,雄安的各种大动作一直不断,新区建设蓬勃加速之势尽显。

楼市资本论大致为大家汇总如下——

1月2日:

元旦假期刚过,国务院就发布《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

批复指出,要紧扣雄安新区战略定位,推动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形成河北两翼,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1月3日:

河北省召开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强调,要大力实施启动区建设工程,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统筹推进市政设施建设,抓好启动区疏解项目前期工作,打造新区建设的示范和样板。同日下发《关于印发<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的通知》,明确到2022年,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要取得显著进展。

1月5日: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眼神科技、360集团以及工商银行、中石化资本等26家高新高端企业开始挂牌,并陆续入驻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随后华为、阿里巴巴、360集团、北大纵横、京雄直通车等5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雄安高科技企业创新联盟。

1月8日:

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河北雄安新区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主要对雄安新区区域内的建设项目以及服务雄安新区的区域外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试点下放审批权限,扩大雄安新区审批自主权。

1月11日: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之际,雄安新区从顶层设计阶段转向了实质性的开工建设阶段。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序幕已经拉开,很快会转入开发建设的新阶段。

1月14日:

河北省长许勤在省人代会上指出,要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抓好容东片区和高铁站片区、启动区、白洋淀治理和保护等十大工程建设,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引擎。

楼市资本论认为,从上面汇总的雄安大事件可以看出,雄安新区的建设工作的确已经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在加速推进了。大领导新年的首站来访,更是把新区建设工作推向阶段性高潮。

雄安,可以说,就是中国睡狮觉醒的新时代标志!

最后,楼市资本论借用习大大在四十年改开大会发言里的精彩语句做结语:

“山再高,总能登顶!

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