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限购渤海湾崛起:中国文旅地产“南御岛,北御海”局面形成

发布时间:2018-11-09 21:49:47

旅居资本论,风从渤海来

今年“4·22”海南全域限购以后,“后海南时代”文旅地产何去何从?曾经作为一个问题摆在地产界面前。

地产商们用真金白银给出了答案。

作为中国文旅地产的大城推动者,恒大在渤海湾曹妃甸重金打造的滨海旅游度假项目——“御海天下”即将开盘。楼市资本论认为,以此为标志,中国文旅地产“南御岛,北御海”的南北局面正式形成。

“南御岛”即恒大海南海花岛,首次开盘曾创下销售面积最大、销售金额最高、选房人数最多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而“北御海”的登场,不仅昭示“后海南时代”大渤海湾文旅时代的来临,更意味着北中国又一个超级旅居板块曹妃甸的强势崛起。

1

后海南时代推动大渤海文旅崛起

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亚热带气候地区,海南以阳光、沙滩、海水和自然风光而成为国内最为热门的旅居目的地,每年接待旅游人数6000多万。他们在当地买房,大部分以旅游、度假、养老等为目的,每年冬季飞来暂住,春天飞走。

楼市资本论统计,这支旅居购房大军中,来自京津冀和东三省的购房者最多。据统计,东三省合计占比约23%,北京占比约13%,河北约14%,构成了海南文旅地产消费的绝对主力。

文旅地产的消费热潮反过来刺激当地房价井喷式增长。三亚市区从新房均价从2016年每平米1万元出头,到今年成交均价达到3.3万元,海景房更高达5万元。外地人的购房热情,无疑是三亚楼市的最有力推手。

今年4月13日,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4月22日,海南商品房开始全域限购,关闭了外地旅居者的置业通道。

文旅地产由此步入“后海南时代”,国人滨海度假的旅居需求从单一海南岛向全国扩展。而东三省、京津冀所在的大渤海湾,因消费回流而顺势崛起,成为文旅地产2.0时代最大的“接盘侠”,成为中国最热的文旅板块。

此前,楼市资本论曾撰文解析渤海湾旅居板块东戴河的崛起秘密。而与其相邻的曹妃甸生态新城,同样以优越的区位条件、大规模的发展体量,呈现出文旅地产广阔的发展前景。

这种态势也显示出,大渤海湾引领文旅地产新时代,并非区域内个别城市的偶发选择,而是沿海城市群的集体爆发。

2

大渤海核心区位+京津唐黄金市场

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房企巨头,恒大打造了海南海花岛、京北国际文化城、贵阳文化旅游城、海上威尼斯等多个全国知名的文旅项目,基本完成了其文旅地产的战略布局。

而御海天下,则是恒大在北中国布局的首个御海系项目,凸显了渤海湾在其文旅版图上的独特价值和份量。现在的问题是,渤海湾众多热点城市中,恒大何以独独相中曹妃甸?

楼市资本论认为,恒大的投资选择,应该基于以下几方面因素:

一是区位。

曹妃甸生态新城雄踞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位置,是唐山“一港双城”战略的起步区,距北京190公里,距天津140公里,距唐山主城区80公里,均在1.5小时生活圈内。京、津、唐为环渤海三个特大城市,总人口4500万,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文旅消费大市场。曹妃甸所处位置,很方便三地旅居人群在工作、休闲之间轻松换,创新“工作5天+度假2天”的都市生活新模式。

二是交通。

曹妃甸陆域交通便捷,京哈、唐津、唐曹、唐承、沿海高速交互贯通,织成便捷公路网;蒙冀铁路、迁曹铁路、唐曹铁路纵横穿插,环渤海城际铁路已获批建设,京唐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曹妃甸新城站作为重要节点,40分钟直达天津,约76分钟通达北京。

海运潜力同样巨大,曹妃甸与大连、烟台隔海相望,预留了邮轮母港建设空间,很方便发展海上旅游。

三是自然条件。

作为渤海明珠,曹妃甸河网水系交织,气候宜人,推窗见海。特别是其绵长的海岸线和纯净的海洋资源,相较于被过度开发的北戴河,是北中国还没有开发的不可多得的一线海岸。

四是发展机遇。

早在一百年前,曹妃甸就以其区位居中、深水不冻、腹地广大等优势吸引了孙中山的注意,作为他设想中的北方大港载入《建国方略》。一百年后,孙中山当年擘划的建国蓝图,包括三峡水电、青藏铁路等重大项目,都已落地,曹妃甸开发也提上了国家日程。

2005年,首钢落户曹妃甸。曹妃甸由此拉开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序幕,成为河北构筑沿海经济隆起带的强大引擎。

现在,曹妃甸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承载区,城市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常住人口接近十万。按照唐山主城区和曹妃甸新城“一港双城”发展战略,这里不久将崛起成为一座面积150平方公里、人口150万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综上所述,可以说,大渤海核心区位与京津唐黄金市场的神奇组合,加上曹妃甸独特的自然条件和发展机遇,为文旅产业的发展构筑了坚实基础。

合天时、地利与人和之力,这个超级旅居板块在“后海南时代”乘势而兴,绝非偶然。

3

千万中产人的海居梦想

2017年底,恒大“御海天下”项目选址曹妃甸新城滨海西区,一期投资100亿,着力打造离北京最近的滨海旅游度假小镇。

这个超级项目除瞰海公寓、瞰景高层、情景洋房、一线海景美墅外,还将建设恒大童乐园、主题酒店、会议饮食中心、运动公园、运动中心、亲子农庄、风情酒吧街及特色商业街,并且精心打造独具北中国特色的沙滩岸线,着力展示滨海旅游特色。

楼市资本论发现,御海天下有以下六大亮点:

1、醉美海岸线

6.5公里阳光沙滩,平阔细软、水清滩平、白浪逐沙、温润浪漫。对京津冀和东三省的旅居消费者来说,这里比三亚更近,比北戴河更纯净,比青岛更安静,是北中国不可多得的自然馈赠。

 

2、温泉度假

项目汇集中式、日式、泰式等多国特色风情,打造多国温泉城,同时集合欧式酒店、异国风情主题民宿,全新打造康益园、长乐园、亲子园、颐养园四大主题园区,构成全球向往的生态养生空间。

 

温泉示意图

3、缤纷商业

欧式风情商业街集餐饮类配套、生活类配套、服务类配套为一体,为业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滨水商业街拥有艺术中心、邻里中心、图书馆、咖啡馆、社区食堂、万国美食长街,水岸风情酒吧,臻享浪漫海湾时光。

4、儿童娱乐

儿童梦幻城、游乐城、体验馆,再加玻璃穹顶天幕覆盖的四季戏水天地,集欢乐淘气堡、百万球池、攀岩墙、蹦床、乐高、极品飞车、海盗船、旋转木马、戏水乐园等于一体,与主题景观完美结合,全龄畅享童真体验,尽情发散孩子思维。

 

 

儿童梦幻城室内示意图

5、运动休闲

5200万㎡运动中心,集游泳馆、瑜伽馆、乒乓球馆等健身休闲场馆于一体,配备健美车、跑步机、动感单车等丰富运动设施,畅快运动,悦享生活。

 

运动中心示意图

19000㎡户外运动公园,涵盖了儿童户外场所、开心农场、慢跑道、野外拓展、幽静步道等,构建了不同年龄段的社区户外生活体系,打造出远有景可观、近有景可享的乐活小镇生活。

6、高端商务

14000㎡国际会议饮食中心,打造全球高峰会议、商务活动等一体化国际商务中心,标定商务服务新典范。

30000㎡欧式城堡酒店,系出名门,本自高雅。专业完善的贴心服务,餐饮、健身、休闲度假综合型配套,畅享梦幻居住品质。

楼市资本论认为,中国文旅在“后海南时代”,正从‘有没有’的初级阶段向‘好不好’的中高级阶段演化。旅游地产、度假酒店、异地养老、产权公寓等多种形式的旅居生活,深入千家万户,引领千百万都市人上山、下乡、近海,在看得见山水、听得到鸟鸣的地方,享受充满诗意、梦想和阳光的慢节奏生活。

对京津唐4500万都市人来说,大渤海湾正是度假日常化、生活化的最佳港湾,未来发展前景无限。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