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盘茂盛!海淀学区房跌至3.6万/平,北京楼市抄底时刻来了?

发布时间:2018-11-07 12:52:15

穷人靠卖力,富人靠借力。调控出来了上车机会

今天的话题是,抄底北京的时刻来临了吗?

楼市资本论小编发现一条中介发布的海淀特价房的信息,折扣力度之大,十分惊叹!其位于海淀知名学区旁,150平米全款550万,每平米的价格是3.66万。这个价格称得上标准的笋盘。

好几位朋友得知消息后,立马就拉着全家三代人一起去抢盘了。

这样的二手房价大幅下挫情景,会仅是个例吗?不是。

楼市资本论看来,在最强楼市调控政策背景下,“金九银十”热闹情景早已恍如隔世,加之新华社再次明确“决不会允许房地产调控半途而废、前功尽弃”,已经有人坐不住了,肯定还会有一批人资金链紧绷的坐不住了。

未来的一段时间,相信会有更多的类似笋盘抛向市场。穷人靠卖力,富人靠借力。调控出来的上车机会,你要不要?

1

海淀调查:学区房笋盘正层出不穷

楼市资本论就先挑大家比较关注的海淀区先说。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海淀区作为北京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成为创富精英最为集中的区域。此外,知名高等学府林立,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也是海淀区的一块金字招牌。

文章开头提到引起热议的特价房即位于海淀。楼市资本论随后也细查了下,新康园小区最近成交的几套房,除了一套大面积216平米户型的单价到了3.8万,其他单价都在4.5万左右。再早些时候,基本上是稳定在5.5万左右的。

确实如中介所说,新康园一套房比近期市场价低100万,比房价在高点时低了近300万。

从5万到3万6,一路下滑,难以想象海淀区学区房会有这样快速调整的价格。也难怪房友看完回馈消息说,好几拨人都去,户型很好,虽然房东要求全款,但估计应该也会很快成交。

虽然从近期数据看,海淀区的二手房从成交量到成交价都在向下走。但是从区位优势、教育资源、创新产业综合来看,海淀区既有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利好,还有创新科技产业、互联网公司等高收入群体的密集分布,再加上强大的教育资源,生态环境也好,区域价值十分优越。

楼市资本论认为,最近重点可以关注中关村、学院路、西北旺、上地以及西二旗等优势板块的房子,有看好的或者类似特价房,千万别错过。

一句话,上车海淀楼市的机会绝对是跌出来,要不然放在寻常时节分分钟多出一、二百万溢价哪里买的起。

2

朝阳调查:知名楼盘从12万到8万跌超30%

在帝都,向来不服海淀的就是朝阳。

朝阳区不服海淀区是有理由的,长期以来朝阳区GDP就一直和海淀区不向上下总是分列第一二名,远超其他城区。两区的人口数量、产业结构也比较相似。海淀科技创新产业强,朝阳则现代服务、金融、文化创业和高精尖产业多。海淀有中关村,朝阳有CBD,海淀有西二旗,朝阳则有望京。除了确实在教育资源方面弱于海淀,朝阳还真是堪称北京第一大区。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海淀有特价房直降100万,朝阳区也毫不示弱,有CBD后花园之称的双井地区,房价最近回调的也十分猛烈。

就拿比较知名的首城国际来说,链家APP显示2017年3月份成交的66.7平米一居总价728万元,单价接近11万。记得这一波高点时还有挂牌12万的。

现在呢,同样的户型最近成交价为553万元,单价已到了8万左右。一年半的时间缩水175万元,降幅近30%!

数据显示首城国际目前整体均价在8.3万左右,昔日10W+豪宅的辉煌已经远去。

其实不单是首城国际,临近的另一知名大盘珠江帝景(朝阳数得上学区房),也没好到哪里去。

数据显示,珠江帝景小区参考均价为8.1万元。楼市资本论翻了翻历史成交记录,发现同样也是在去年2月分时价格最高,不论一居室二居室还是三居室户型,从70多平米到160平米成交单价都在10万以上。换句话说,到现在也都跌了20%,每套总价也跌了200万左右。

楼市资本论认为虽然朝阳区目前房价回落幅度较大,但是价值绝对没有缩水,并且看看最新落成的中国尊,以及蓬勃发展的望京区域,朝阳的后发优势很强。

与海淀类似,每一次价格的回调都是入手的好时机。笋盘捕获重点区域,推荐关注CBD周边、望京、朝青板块、东坝区域。

3

帝都恒久远,一套永流传

接下来,我们再看下面这张北京10月份房价图。可以看到西城区依然是超12万的均价,毫无争议的位列第一,接下来是东城区的10万+房价。加上丰台区的6.1万均价和石景山的5.4万均价,城六区最新房价也依然都保持在5万以上。新近网红通州区的房均价也接近5万元。

对于当前北京房地产市场形势,多数业内人士还是认为会以平稳为主,与2017年“317”限购前的市场高点相比,价格已经有明显回落。但从2018年整体来看,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整体波动并不激烈。

链家数据显示,2018年5月北京成交价均值上升至6.4万元,6月为6.39万元,7月份为6.55万元,8月份为6.53万元,到目前最新的6.18万元,日趋平稳。

楼市资本论建议,在平稳中发现1次抄底机会,就胜过你工作上班10年。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最新成交的昌平地块,小米联手华润共同取得,总价26.57亿元,限价5.69万元/平米,位于北五环和北六环之间。这个限价也可以认为是类似区域成交的参照底价了。

还是那句话,手中有房,心里不慌。现在就是人生加注的时刻。

笋盘茂盛!海淀学区房跌至3.6万/平,北京楼市抄底时刻来了?

楼市资本论认为,不论是科技创新最强的海淀,还是经济最强的朝阳,乃至“央区”东西城,未来北京城六区以及通州的房价仍然会存在波动周期,笋盘会时不时出现,所以碰到了千万别错过。郊区则可能会有更多议价空间,大家在入手时可以相对谨慎。

总之,北京房产是全国范围内,依然是最值得保有的资产,这一点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改变。调控是国家给的机会,要有积极上车的意识。

帝都恒久远,一套永流传。面对调控大势,大家且买且珍惜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