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站大厂站香河站开建!京唐城际北京至宝坻段元旦开工

发布时间:2018-11-02 22:52:51

京东经济带的黄金轨道线来了

京东经济带的黄金轨道线,终于要开建了!

楼市资本论获悉,据人民日报消息,北京工程建设交易信息网发出招标公告,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宝坻(不含)段站前工程监理招标已具备招标条件,进行公开招标,正式确定开工日期,预计2022年竣工。届时,北京往来唐山将更加方便快捷,两地之间的通勤时间将缩短至30分钟。

据了解,此项目计划开工日期为2019年1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2年9月30日。本次招标范围为,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宝坻(不含)段,正线长度44公里;大厂动车走行线上下行2.36公里;新建中间站2座,分别为大厂站、香河站;动车所1座,为大厂动车运用所。

京唐城际铁路全线共设置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机场南站、唐山站(既有),其中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均为新建车站,燕郊站和唐山站将在既有老站基础上进行改建。

城市副中心站介绍

北京城市副中心枢纽站位置图

北京副中心高铁站的建设看来是拉开大幕了,这可是200亿的项目!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效果图

消息称,城市副中心站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交通枢纽综合体,建筑体量相当于7.1个北京南站。

燕郊站介绍

既有燕郊站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是京哈铁路的一个车站,距北京站36km,距哈尔滨站1213km,站中心里程K35+910,上行方向为既有通州站,站间距15.332km,下行方向为既有大厂站,站间距8.251km。

本站隶属北京铁路局唐山车务段管辖,按业务性质为营业站中的客货运站,按技术性质为中间站。办理少量京哈线旅客通过列车,兼顾煤炭、大豆、成品油、豆粕、钢材等货运业务。

大厂站介绍

大厂站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境内,县城中心西北侧7.5km,站中心里程为CK46+400,上行方向为燕郊站,站间距为10.539km,下行方向香河站,站间距为22.509km。本站按业务性质为客运站;按技术性质为中间站。

车站站房设于线位东侧,站坪坡度为平坡。车站规模2台4线(含正线2条),有效长度满足650m,车站两端咽喉各设一组渡线组成八字渡线。设侧式站台2座,在站中心处设旅客地道1座。

香河站介绍

京唐城际、环北京城际铁路在香河交汇

香河站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境内,站中心里程为CK63+300,上行方向为大厂站,站间距为22.509km,下行方向宝坻南站,站间距为 25.37km。本站按业务性质为客运站;按技术性质为中间站。

车站站房设于线位北侧,站坪坡度为平坡。车站规模4台8线(含正线2条及远期廊密正线2条),有效长度满足650m。设岛式站台2座,侧式站台2座,站中心设旅客地道1座。

京唐城际铁路项目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线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至既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

京唐城际铁路项目是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推进的重点项目。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设计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为北京至燕郊段200公里/小时,燕郊至大厂段250公里/小时,大厂至香河段300公里/小时,香河至唐山段350公里/小时。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