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拆为五! 史上最强禁限令重塑北京城,你住哪?

发布时间:2018-09-28 09:21:19

帝都2000年建城史的巨变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经过史上最强禁限令,从此天下有了5个新北京。

9月26日,北京市政府公布了《北京市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 年版),可以说,这是北京建城史上的一次突破。

最终北京将划分为五个世界:

1、 核心区的北京

2、 中心城区的北京

3、 城市副中心的北京

4、 平原地区的北京

5、 生态涵养区的北京

这也在实际操作层面,第一次明确将北京划分为五个不同部分,这也等同于宣告帝都新时代的诞生。

本次禁限目录,是对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战略的一次细化和完善,是为了北京瘦身健体,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楼市资本论认为,虽名为禁限目录,但其实是有禁也有松。

就拿对北京未来发展影响最大的房地产业和高精尖产业来说,房地产业一如既往的趋严,与此同时政府对高精尖产业则在大开绿灯,全面放行。

目录指出,全市范围内,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容积率小于1.0(含)的住宅项目(文物保护区、平房区按院落进行建设的项目除外,但禁止建设独户独栋的房地产项目)。

禁止新设立房地产租赁经营中的集中办公区(《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规定的经中小企业工作主管部门认定的集中办公区除外)

房地产开发中容积率低于1.0的基本就是独栋别墅。这条的意思就是说整个北京以后都不会有超低密度项目了。

目前分布在京北、京西以及京东的别墅项目真的是买一套少一套,大家且买且珍惜吧。

最后,我们还是来看看5个北京的未来面目。

1

核心区(中央政务区)的北京

北京的核心区指的就是“无与伦比”的东城与西城。

中心城区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土地面积1378平方公里。核心区无疑是重心。

在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方面,《目录》规定,东城区、西城区禁止新建住宅类项目(棚户区改造、危房及老旧小区改造、文物保护区改造除外)。

再次向我们传递,二环里呼之欲出的“中央政务区”。

在北京新总规里,核心区是全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强环境整治、保护古都风貌、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意义重大。

按照整体保护、人口减量、密度降低的要求,未来核心区的人数会大幅减少,当然了核心区的生活也会更加舒适宜居。

所以,楼市资本论认为,未来的核心区,房价会保持一定的高度,保值增值没问题,但大涨概率很小了。有的建议继续拿着,没有的也别着急买了。

所谓世界住宅,就是指首都核心区的房子吧!

还有要记住,以后全球性的峰会、论坛,都将在这里召开!

2

中心城区的北京

核心区以外的中心城区,主要指北京市东、西、北五环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

可以看出,五环以里也都不是政府会重点激发市场活力的区域了。另外,考虑到四环内房源普遍老旧,低品质塔楼众多,建议此类房源可伺机卖出。

当然了,四环内的优质房源仍应继续持有,如户型好近地铁的新盘、次新盘、品质盘,自然是未来的稀缺品。

未来,中心城区CBD将是北京的财富大脑,中关村是北京的智慧大脑,是连接世界与首都,展示大国的风范与实力。这都是中心城区强大的杀手锏。

可以说,世界城市的实力谱,都在北京中心城区发力。

3

城市副中心的北京

北京城市副中心为原通州新城规划建设区,总面积约155平方公里。

目录特别将北京城市副中心被单列出来,以强化分区域差别化禁限管理。足以看出,政府对副中心的厚爱。

副中心是未来几年北京的重点发展区域,预计五年初见成效,十年实现华丽变身。北京副中心将是未来城市的样本,与南边的雄安并肩而立,代表中国未来的新城气质。

楼市资本论认为,身处北京与河北交界处,副中心同样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挥所、发动机,肩负历史任务与责任,未来可期。

4

平原地区的北京

平原地区包括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除外)、顺义区、大兴区以及昌平区和房山区的平原地区。

楼市资本论认为对这个地区未来的发展,要重点关注对高精尖产业的规划。

《目录》对高精尖产业予以细分支持。在制造业中,除东城区、西城区外,全市范围内对研发、中试、设计、技术服务等非生产制造环节细分支持;对新能源车整车、新能源专用关键零部件、工业机器人制造等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不予禁限;在化学纤维制造等7个大类的禁限管理措施中,对涉及国家和本市鼓励发展的新材料产品,为航空航天、军工和国家重大专项等配套项目予以除外,不予禁限等。

未来北京的产业高地,就是三城一区所在的大兴、亦庄以及房山、昌平等。

特别是结合刚刚发布的城南行动计划,未来亦庄、大兴、房山的产业发展,将形成新的城市格局。北京新机场更将是城市建设的里程碑!

5

生态涵养区的北京

最后是生态涵养区,包括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以及昌平区和房山区的山区部分。

楼市资本论认为这些远郊区域,虽然是以山区为主,然风物长宜放眼量,未来将是都市人不可缺少的心灵后花园。

最后,楼市资本论看来,北京最新一版的禁限目录,能够看出政府推进产业升级的力度很大,决心很强。未来一旦产业更新换代完成,北京首都的城市价值会大幅提升。

北京,这座全球性的世界城市,将会以锦绣河山的庞然形象,雄立东方。

未来你住北京哪里?找清位置了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