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租客奔环京!北京房租高涨,北漂大规模迁徙!七环时代来了

发布时间:2018-08-15 08:47:48

5年后,以住七环为荣

楼市资本论观察到,疯狂的北京房租,正上演一出好戏。

三环、四环、五环、六环附近的房子,聚集的都是价格敏感的上班族,租金蹭蹭500元、1000元、2000元的往上涨。

青年学生、上班白领,甚至是中产阶层,都禁不住大喊:这样的涨幅吃不消!

在北京生活成本急剧上升的情况下,这样,就出现了壮观的景象:知识青年们,到广阔又便宜的环京住去!

楼市资本论看来,环京聚集东西南北十几个城市,若每个城市收留1万北京租客,就是10万人的大规模迁徙!

5年后,以住七环为荣,正在变为现实。

【一】北京房租高涨到没脾气

楼市资本论获悉,根据中国房地产协会官方网站上的统计数据,同比来看,北京平均租金同比上涨21.89%。

不得不说,这个数字是惊人的。因为,2017年已经如此高涨过一轮。

除了毕业季需求旺盛等传统的原因之外,出租房源的结构性变化也会造成部分地方的房租上涨。

很多租赁企业,特别是长租公寓运营商,把一些中低端的租赁房源,比如城中村收购之后做升级改造。过去有可能是中低端房源,现在变成了中高端房源,所以租金有明显的上行。

自从去年,北京开展清理群租房、违建房、地下室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低端租房产品之后,以品牌公寓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迅速扩张,抢占市场份额。

有媒体报道,海淀租金比去年涨近一半 ,50余平老破小两居,月租金达到了1.1万 !

算一算,北京2017年高校毕业生的起薪平均为5000元出头,而吸纳就业比较多的几大职业中,快递员的平均工资在6000元左右,司机、厨师平均工资都在5000元以下。而北京这样的城市,平均房租已经接近5000元,即使合租,单间价格也高达两三千元甚至更高,占这些群体收入的一半以上,导致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房租涨到没脾气,你想怎么办?

二条路,要么离开北京,要么转移便宜地方。

离开北京,又谈何容易?历经千辛万苦才积累的工作与人脉基础。

能转移到哪个便宜的地方?答案只有一个:环京。

【二】北京房租5、6千,环京房租1、2千

楼市资本论认为,当前重点城市租赁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供不应求,所以要增加租赁用地供给,以切实增加租赁房源供应。

增加供应,又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

据贝壳研究院Real Data数据显示,2018年7月北京租赁市场步入传统旺季,市场温度提升。租赁成交环比增加19.2%,市场成交节奏亦持续加快。单平米月租金为91.5元,环比上涨2.2%。

具体各城区来看,东城区和顺义区涨幅靠前,环比涨幅分别为10.5%和10.7%,成交量方面,东城区、西城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成交量环比涨幅均超过20%。

每平米租金128元/月!就这是现实。

最近,地产自媒体一勺言在文章中也谈到了房租问题:

1,居住权是一个城市最低的底线之一。房租大幅度上涨,首先伤害的是居住权的公平性。我们的城市,不能沦为财富与权贵的城市。

2,房租的大幅度上涨,令很多中低收入者,无法继续生活在这里,它伤害了一个城市的竞争活力与阶层的多样性。

3,房租的提升,增加了城市里所有工商产业的营运成本,它会削弱产业竞争力,以及造成人才吸引力的下降。

4,新房交易市场上有很多政策法规来进行限制,但是人们却忘记了,租赁市场上还有很多任性、随意与不透明的地方,让中介与房东找到了很多机会来宰杀租客。

说了这么多,再次回到解决办法上来:环京是北漂最好的归宿!

原因只有一个:北京房租5、6千,环京房租只有1、2千。

事实上,大家已经用双脚做了选择!

【三】10万北漂奔环京,睡城经济在形成

在北京房租已经涨成狗的情况下,一起看一看,环京城市的房价,真是世外桃源啊!

1、京东---燕郊

楼市资本论调研,京东环京重镇燕郊,91平米二居月租金2200元,60平米一居月租金1800元,53平米一居月租金1300元。

2、京南---固安

楼市资本论调研,京南固安,86平米二居月租金1400元,83平米精装二居月租金1300元,值得一提的是还报物业费,也有90平米的二居含家电月租金1300元。

3、京西---涿州

楼市资本论调研,京西涿州,106平米精装三居室月租金2200元,90平米二居室月租金2600元(这套有点贵了),71平米二居含家电月租金1000元。

4、京北---怀来

楼市资本论调研,京北怀来78平米精装二居室最新月租金1500元,51平米一居室精装带家电的月租金1000元。

看到了这些神一样的房租,Fine不Fine?每天多走1小时的上下班路,省下来的却是白花花的银子!

典型的就是京东燕郊,已经聚集了近百万的北京上班族。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住在燕郊的新移民们,有112万人口,其中适龄工作人口,有87%在北京工作,车辆有94%是北京牌照,而他们的医保、社保乃至档案,都在北京。作为首都名副其实的卫星城,燕郊早已把自己当做北京的一部分。

睡城经济,正在北京人口外溢的现实中成为更现实的产物!

“睡城”是一个阶段性产物,也是当前北京周边卫星城在发展初期的必然现象。一个卫星城首先要形成一定规模的人口集聚能力,在此基础上才有产业和城市功能的完善。

可以说,没有今天的睡城就没有明天的新城。

在此之前,通州被称为“北京睡城”,但通州现在正努力摘掉睡城的帽子,强大的宇宙级的北京副中心正在形成!可以说,今天的通州可能就是环京们的未来。

环京区域聚集着东西南北十几个城市,若每个城市收留1万北京租客,就是10万人的大规模迁徙。

环京的承接,这对于缓解首都的各方面压力,无疑都是立功巨大。

楼市资本论认为,通过中央层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正找寻一条转变区域经济发展方式的创新之路。环京承接北京人口与资源外溢,就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有理由相信,有了顶层设计的京津冀一体化,将描绘一个更具想象空间的未来。

当然,京津冀世界级的城市群的发展,如果不是以高房租、高房价的方式来推动,就更能让城市的劳动者具有获得感。

希望很大,道阻且长。一起努力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