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以住大七环为荣!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三年计划启动!正式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8-07-31 11:50:15

东西南北,四段七环,放肆成长!

三年后以住大七环为荣!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三年计划启动!

2018年7月30日,《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发布,未来3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 “施工图”重磅亮相,让三地协同发展迎来新起点。

楼市资本论研究发现,本次行动计划,从副中心到新机场,以及冬奥工程,核心关键项目几乎都分布在北京七环周边。没错,建设完善七环区域,就是本次行动计划的最大亮点。

我们有一个判断,如同早些年大家推崇备至的二环生活,三年后,随着承接、生态、交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等多方面规划的持续落地,大家必然会以住在大七环为荣。

三年后以住大七环为荣!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三年计划启动!

【一】七环为核心,打造京津保唐“1小时交通圈”

任何区域的发展计划,必然都要以交通建设为先。

本次行动计划也不例外,要形成区域核心城市京津保唐的“1小时交通圈”。

楼市资本论划重点,行动计划指出——

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将构建起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多节点、网络化、便捷高效的交通格局,将形成京津石中心城区与新城、卫星城之间“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唐“1小时交通圈”。 将推进承平高速、国道109新线等高速公路建设,年底前实现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完工,形成完善便捷畅通的公路交通网。

三年后以住大七环为荣!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三年计划启动!

楼市资本论认为“疏解北京”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本质,将承接北京的承德、廊坊、固安、张家口、崇礼,乃至唐山、石家庄等众多周边节点城市一一串联起来,让各种经济要素快速高效的流通起来十分关键。

无疑,同时穿越北京和河北,起到主要连接作用的七环,就成为区域交通建设的重点,也将成为未来交通极其便利之地。

【二】东七环:首都新城,副中心组团

不得不说,东七环的正在大肆崛起。

行动计划指出,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将建成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及配套设施,有序推进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建设。城市副中心也将由行政办公区建设为主,向城市功能建设为主转变,全面增强城市副中心综合承载力和吸引力。

三年后以住大七环为荣!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三年计划启动!

而城市副中心所在的潞城镇,特别是作为北京市委市政府等四大班子最新办公地,都在东六环外,已经明确告诉大家,未来六环外才属于北京市居民居住生活最优先发展地区,是最具活力的首都新城。

目前,行政办公区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八通线、7号线二期加快建设,安贞医院通州院区、景山学校通州校区等项目有序推进。与此同时,通州区总体规划已形成阶段性成果,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规即将出台。并强调,东六环外的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以及东七环的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加快编制。

楼市资本论认为,拥有城市副中心的东七环,未来必然是环京都市圈的明星发展高地。

【三】北七环:将成世界知名冬季运动圣地

冬奥会也是本次“三年计划”的新内容,行动计划强调,北京将全面抓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完成国家速滑馆等新建场馆建设,满足2020年测试赛和冬奥会、冬残奥会需求,带动公共服务水平提升。

三年后以住大七环为荣!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三年计划启动!

不论是冬奥会的主办地崇礼,还是周边配套城市张家口、怀来等,都位于大七环西北段区域。举世瞩目的冬奥会,将推动北京和河北携手在城市的建筑、交通、环保等基础建设大力投入,使当地成为世界著名冬季运动圣地。

北京和张家口具有的人口效益规模,会使冬奥会更有利于环保、交通、旅游、健康等民生领域的改善,其盈利也是可观的,非常有助于当地长久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效益。此外,冬奥会的举办,还能有效促进体育的冬夏季平衡,使老百姓冬天不再被动消极地“猫冬”,生活更积极有情调。

楼市资本论认为毫无疑问,冬奥会的落地和推进,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

【四】南七环:新机场,崛起中的新国门

行动计划指出,作为未来的新国门,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起步区也将推进建设,基本建成口岸物流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

目前,新机场航站区工程实现混凝土结构、钢网架结构封顶,新机场高速进出场高架桥主体结构已全线贯通。下半年,基本建成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推进航空公司基地、空管、供油工程建设。

三年后以住大七环为荣!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三年计划启动!

楼市资本论认为,位于南七环附近,远期规划1亿客流吞吐量,将带动万亿产值规模的新机场,横跨北京大兴与河北廊坊、永清及固安,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基础设施支持,也是未来带动南七环区域板块崛起的新引擎。

三年后以住大七环为荣!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三年计划启动!

除此之外,行动计划还指出,将在生态方面,如实施新一轮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等。产业方面,强化区域产业链上下游协同等。

环保这方面,西七环甘当重任!

同时,加快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深化京津冀高校联盟建设,持续推进与河北保定等地区开展的重点医疗卫生合作项目等,从产业创新、产业对接、公共服务资源建设方面加速规划落地。

楼市资本论看来,未来的京津冀,七环才是引以为荣的核心发展区与居住区,你准备好布局了吗?

欢迎留言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