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国家级金三角战略区”诞生!助推京南楼市迭代

发布时间:2018-01-12 10:40:28

一生遇一次的战略投资期

2018年初,任大炮一句“买房就去北京新机场”,引发大家对于首都新机场楼市走向的热切关注。楼市资本论是完全赞同这个观点的。

任志强是这样表述的:“最简单一个道理我告诉你,北京正在盖新机场,你就跑机场边上买一个房子,保证你赚钱。你想吧,新机场旁边五横四纵的公路铁路高铁一大堆,新机场还没开业呢,马上建完。企业家就是要会寻找机会。”

楼市资本论认为,去新机场买房,道理朴素结论简单,但其实内涵要深刻得多。以任总深厚的知识背景,对新机场规划理解肯定要比一般人透彻,不然哪敢轻易表态“保证你赚钱”。

因为在我们看来,北京新机场绝不仅仅是个机场规划,将承担重要国家使命,深刻影响国运,对未来对京南楼市迭代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楼市资本论经过认真研判,面对新国门的诞生,果断提出“新机场国家级金三角战略区”的概念!

【一】新机场国家级金三角战略区:顶层设计,使命重大

中国当前最大三大国家级战略分别是,国内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和以“一带一路”战略为轴心的国际和平发展战略。

这三大战略协同起来,形成相互支撑互动、相辅相成的一套相对完整的国家战略体系,是以实现“中国梦”为目标的全国发展与中外发展一盘棋的顶层设计,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体系最完整,战略思维最全面、最亮丽的国家战略设计。

北京新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与河北廊坊市之间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根据规划,北京新机场工程投资上千亿元,规划建设7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

楼市资本论认为,2019年北京新机场建成后,作为世界最大的空港,不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最重要的落地工程,作为新国门还将是一带一路国家级战略的引爆点。

根据规划,在2025年北京新航城建成后其规模更是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楼市资本论看来,新机场处于两大国家级战略规划的交叉关键点上,可谓空前绝后,绝不是一般意义的大工程。

我们经过区域价值分析、产业规划发展,得出一个结论,在新机场辐射区内,正在形成处于核心中的三角地带,包括北京大兴、河北廊坊、河北固安区域,将然成为国家级金三角战略区!

【二】“国家级金三角”之一:大兴,全球智慧角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北京城市重要战略定位是科技创新中心。而新机场的核心区域大兴,就是最重要的落角点。

1、大兴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发挥丰富的科技资源优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领域抢占全球科技制高点,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努力打造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地。

2、作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要承载地,正是位处首都南部的大兴区域,规划中强调大兴未来发展目标为面向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示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首都国际交往新门户;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先行区。

3、大兴亦庄未来发展目标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和科技服务中心;首都东南部区域创新发展协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及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宜居宜业绿色城区。大兴区域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就是与智慧相关的高科技创新型产业,正是要成为闻名世界的智慧角。

4、楼市资本论了解到,大兴区域诸多代表未来中国最高智慧的科技创新产品,如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响辅助诊断系统、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翻译系统以及智能家居系统等项目都已经正式立项。

事实上,随着众多智能制造企业的入驻,大兴区域已经逐步构建起如机器人产业集群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慧产业集聚区。

大兴,世界级的科技智慧角正在形成。未来在新机场新国门的助力下,智能产业将2小时影响全国,6小时影响全球。

【三】“国家级金三角”之二:廊坊,全球贸易角

近水楼台先得月,楼市资本论认为此番新机场的建设其实受益最大的就是廊坊。廊坊一定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围绕新机场调整自己的发展战略。

同时,廊坊新机场区域,作为北京新国门的战略规划部分,具备了辐射全球的能力,成为全球贸易的核心带。

1、空港新区

贸易港为核心功能,廊坊市空港新区紧邻北京新机场,将有机会借力机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并与北京大兴南部区域共同构成我国面向世界的门户区域,共同形成京津都市绵延区上的以超大型国际枢纽机场为核心的航空大都市区域。

2、综合保税区

在廊坊设立综合保税区,成为全球进出口贸易的重要载体。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

3、自贸区

依靠新机场带动,可建立“廊永(廊坊永清)自贸区”,成为河北第一个自贸区,科技制造型与商业贸易型的结合,形成一个非常好的差异化形态。目前在河北,还没有自贸区的出现,非常难得,廊坊永清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实施区域。永清目前拥有台湾新城、大红门批发市场,亦庄第二产业园区,有非常好的制造业与贸易业的前景基础。

楼市资本论认为,如此通过重要的举措,会让廊坊掌控住世界交往的贸易流,推动国际自由贸易的发展,意味着又一个全球级别的贸易角诞生。

【四】“国家级金三角”之三:固安,全球产业角

楼市资本论认为,固安作为新机场国家金三角之一,将承担起全球产业角的历史重任。

在“产城融合”发展的格局下,固安以产业新城作为京南知名高新区,是河北科技成果转化全面对接北京的“桥头堡”,发展之快日新月异。未来将是前沿航空业、新兴制造业、高端装备业的重要战略区域。

经过调研发现,配合新机场建设,已落地布局固安航天产业园、固安卫星导航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及机器人产业园、智慧城市产业园等多个高新产业园区,并呈现出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在大数据、新型光电显示、集成电路、卫星导航、生物医药、军民融合等优势领域形成产业规模化成果转化效应。

楼市资本论预计,将来固安依托新机场迅速将区域产业发扬光大,将优质产品输往全国全世界,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兴产业基地。

可以说,楼市资本论“新机场国家金三角战略区”的概念提出,绝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时势造英雄的判断。

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场,在中国两大国家级战略裹挟下,北京新机场核心区将成为中国智慧产业、全球贸易、高端制造业的三大战略区。在其带动下,大兴、廊坊、固安、永清乃至涿州、霸州等城市都将受益匪浅。最终利好都会在楼市上体现出来,并且是迭代性的大发展。

楼市资本论认为,身处投资圈,大家都明白赚小钱可以靠能力、才华去换,或者赌一把好运气,但是想要赚大钱就一定要将投资方向深刻捆绑国家战略。从巴菲特到索罗斯等投资界大师级人物,无一不信服这个理念。正在崛起的中国,其国家战略背后的确蕴含着全球最巨大的投资机会。无疑,投资“新机场国家级金三角战略区”就是最聪明的选择。

期盼您在微信公众号(loushizbl)、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更多房产信息交流请加微信号(watanabe1949)。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