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2大投资热点!北三县和雄三县,四线向一线的蝶变机遇

发布时间:2017-10-24 11:02:46

北三县和雄三县,带你飞!

四线城市在极短的时间,蝶变成一线城市,具有多少投资价值?毫无疑问价值是巨大的。

楼市资本论认为,一件大事的走向正在越来越清晰,就是拾玖大之后,京津冀协同发展会必然加速,迎来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浪潮。

我们认为,其中作为首都发展新两翼,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规划下的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雄安新区的雄县、容城、安新的雄三县,将成为京津冀2大战略投资点!

【一】为什么是北三县与雄三县?

为什么说是北三县与雄三县,而不是说是通州副中心与雄安呢?

其一,北三县代表了副中心发展的未来。

北三县与通州副中心已经明确三统一,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实质就是说明,区域性一体化就是目标。北三县的预期发展,一定程度上就代表了副中心的预期发展。

其二、北三县与雄三县经济条件相似。

北三县的三河、大厂、香河,除了区域内的燕郊外,发达程度与北京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2016年廊坊人均收入25070元,的确是处于一个三四线城市的水平。而通州作为北京的一个区,2016人均收入到达到5万多元,处于相对发达的水平。同时,保定人均收入17802元,雄安三县的人均收入更处于四线城市的水平。

在经济发展方面,北三县与雄三县的情况是类似的。

其三、北三县与雄三县发展区域环境条件相似。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起步阶段核心区只有150多平方公里,而通州有900多平方公里,北三县有1000多平方公里。所以,北三县更要依靠自身的发展,与大量民间投资带动。

雄安新区的建设,起步阶段的核心区域,同样也只有100多平方公里,而整个三县区域2000多平方公里。所以,雄三县全境的发展,同样需要民间的投资带动。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据国家相关部门测算,京津冀协同发展未来6年将要投入42万亿元。有专家解读称,42万亿元投资主要针对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加上能源、产业流动等带来的投资效应,京津冀可能撬动的资本将达到百万亿元。

楼市资本论认为撬动这百万亿资本的两大支点正是首都发展的新两翼,副中心北三县和雄安雄三县。

【二】通州是北京的,而北三县是京津冀的

最近相关部门有一个判断:通州是北京的,而北三县是京津冀的。这样的认知,可谓重大红利。

在通州副中心规划公布在即,北三县利好一直不断,最近更是被定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点。还在拾玖大期间,在全世界的媒体记者面前大秀了一把。这个举动可不一般,这相当于中央在世界人民面前表态,北三县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点,未来将是环京都市群乃至中国城市群建设中的标杆。

国庆前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并于9月29日正式对外发布。规划中的一大亮点就是以中央级别的政策规划高度确定了燕郊和北三县人最关注的副中心与北三县的“三统一”等问题。至此,北三县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起成为“发展示范区”,同时还属于“交界和重点发展区域”,这样的双重身份让北三县的区域优势愈发重要,地位及分量更加凸显。

相必这也是,领导层决定让国际记者团考察北三县,而不是副中心的原因。

与此同时,一个北三县政府的文件在朋友圈被热传,该文件作为回应北京市发展规划,全面定义了北三县与副中心之间的关系以及未来北三县在产业定位、人口管控、生态规划、交通、公共服务配套等一系列领域的蓝图。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作为发展示范区,未来将严控土地供应量,并强调潮白河、北运河两侧2公里范围内不再安排新增城镇建设用地。也就是说未来的17年,无论北三县进去多少人,土地就这么多了,不会增加,甚至还要缩减。

楼市资本论认为自2015年起始,副中心的建设、京秦铁路北三县设站、平谷线地铁开工、潮白河徐尹大桥建设、密涿高速北三县通车、燕郊南外环潮白河大桥规划等一批工程项目带动了北三县快速发展。

所以,无论来自北方,还是南方,还是国外的资金,都可以大胆投向北三县。这里是未来中国的热土,是一片种下石头,长出黄金的地方。

我们从来没有向今天这样的确信,尽管目前是房地产调控的严管期,北三县也仍然是重大的投资机遇期。

【三】炒雄安概念股,不如投资建设雄三县

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二桥一嘴(外高桥、浦东金桥、陆家嘴)为代表的浦东概念股的炒作,就是因为浦东发展非常迅猛,不断涌现出新的题材催化剂。

现在,雄安新区的强大发展动力赋予雄安概念股反复活跃的能量。自4月至10月中旬,关于雄安诞生、规划招标等信息,就使相关个股反复冲击涨停板!

作为拾玖大报告中被浓墨重彩强调发展的区域,雄安新区的雄三县正作为“首都副中心”,成为全球未来城市的标杆。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此次大会报告指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提法,比之前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多出一个“美丽”。虽然只是多了一个词,却大大拓展了发展目标的维度和深度。

雄安新区的建设是千年工程,被写进大会报告更是成了新时代的国家大事,其最大特点一定要是“新”,前所未有的新,这样才能担得起中国未来城市的标杆。

2017年4月5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做客“人民直播”时表示,雄安新区初始可能100万人左右,未来会到300万人。这增加的几百万人,而且是中国一流的人才,需要大量基建投入与民生投入。这些都是未来重要的投资方向。

楼市资本论认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规划建设出来的雄安新区,必然需要大量全国人民的参与进来,新区的发展不仅仅是房地产,更有科技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总部经济产业、教育产业等形态,需要各方企业与个人投入与参与,才担得起世界城市规划建设的标杆。

总而言之,楼市资本论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北京两翼,北三县区域与雄安新区雄三县区域,已然成为中国新的2大战略投资点,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伟大时刻!

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让我们共同见证北三县和雄三县的奇迹!

期盼您在微信公众号(loushizbl)、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更多房产信息交流请加微信号(watanabe1949)。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