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半年大考:一半楼盘,提前交付

发布时间:2022-07-20 11:38:24

交付住宅32693户总计626万平米

近日,一个六岁小女孩随着父母住进烂尾楼,在毛坯房中唱着《我是一个粉刷匠》的视频,刺痛了很多人。

面对疫情反复,行情承压,2022年的半年大考,大家不再过于关注房企的销售数据。房地产交付情况,成为当下检验一家房企经营状况和责任心最重要的指标。

金科股份(000656.SZ)在这次半年交付大考中,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首先,交付数据亮眼。

金科上半年交付项目98个,共118批次,住宅交付总套数32693户,遍布全国47个城市,总交付体量达到626万平米

其次,交付进度感人。

金科上半年交付的98个项目中,有49个进行了提前交付,提前交付56个批次。

也就是说,一半的项目,都进行了提前交付。买房人心里的石头提前落地,可以在新家过暑假,提前享受金科优质的物业服务。

最后,交付的品质和服务没有辜负业主的期待。

金科的“博翠”“集美”产品系均在这次交付中秀出了各自的产品亮点,严控的产品质量、精心研磨的细节、最高礼遇的归家服务,给足业主惊喜。

面对2022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金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保生产、保交楼”的决心和能力,也让全行业看到民营企业在行业逆境中的社会责任感。

看:交付惊喜

金科的交付具体做得怎么样,我们可以从下面三个角度来重点观察。

1.高颜值的社区面貌

家是业主的居所,也是一张隐形的名片,代表了业主所处的圈层和审美品位。

金科致力于打造生活与美学相融相合的东方人居理想之所,为业主塑造一张极具美学价值的名片。

以佛山龙悦江山为例,建筑的简洁线条感,搭配精致的做工与选材,通过仿石涂料营造高级感,形成大气、时尚的视觉感观,呈现更符合现代审美的建筑之美。

建筑俯瞰之下,社区中心湛蓝的室外泳池,被丰富的植被环绕,又瞬间给人以海边度假的清新之感,在炎热夏天不仅为业主消暑提供一个极方便的场合,也让社区因此而更显品质。

社区的各个功能区,也自带美学价值。比如儿童游乐区,既与社区整体色调相搭配,又通过丰富跳脱的配色,营造出热情的气氛,契合场景使用功能。

高颜值、有质感的社区,让业主们走进的第一眼就爱上,未来邀请亲朋好友上门做客也倍儿有面子。给交付大考先加足了印象分。

2.功能丰富的园区配套

大连集美郡以金科“五好生活家”为标准,在社区内部装进了将近30个功能点,把业主的观景、休闲、运动、童乐、邻里社交功能全部嵌入漂亮的园林体系之中,给业主全龄化关怀。

园区内设置了六重归家礼序,“一轴、两庭、一环、一园、五院”的景观设计,植被丰茂、层峦叠起、绿茵领路,漫步其中,不时偶遇有趣的艺术雕塑,会心一笑,让回家的路充满观赏性。

一条约700米的乐活环步道串联其中。这条步道的长度比市面上楼盘常见的步道要长,而且设置得更加专业、详细。

步道由起跑热身区、呼吸调整区、里程标记区组成,不仅适用于普通业主的日常慢跑,专业型业主也不需要另寻场地了。

每间隔100米,步道边就会出现消耗的卡路里标识、鼓励标识、休息站等,以贴心细节适时给业主鼓励和帮助,促进业主坚持下去,真正科学地健身。

项目还专门为儿童打造了专属的游乐场地,面积足有近500平米,颜色活泼,点亮社区。
游乐场地规模足够大,功能也更加细分,0-3岁的小童区、3-6岁的中童区、6-12岁的大童区以及家长看护区,让业主遛娃更方便。滑梯、沙坑、攀爬网、蹦蹦床、学步认知、摇摇车等儿童游乐设施,全部使用环保材料,对孩子健康友好,设置也很科学,让孩子在社区中就可以快乐成长。

位于杭州的金科·博翠碧蓝湾还专门为业主打造了一个主题架空层,这是一个融于风景的场景式情感交互平台,主题丰富。老年人可以在长者雅阁,以兴趣爱好会友;年轻人可以扎入泳池或健身系统里享受运动、挥洒汗水;孩子则可以加入“海底奇遇记”、“遨游太空”……

社区配套的完美落地,把业主美好生活的场景从室内延展到了整个社区空间内,尽显金科在居住需求之外,对于不同年龄段业主社交、精神等更高层次需求的洞察与关怀。

3.超预期的精装品质

金科·博翠碧蓝湾项目不仅将6.9米的奢阔大飘窗等产品设计亮点尽数兑现,更把精装品质渗透到了室内的每一个细节,给了业主超预期的惊喜。

首先是精装配置全。

除了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这三大件,厨房油烟机、灶具和烤箱齐备,连洗碗机都准备好了,以后业主再也不用为谁来洗碗闹矛盾。

卫生间自带智能马桶盖,让业主省心。收房之后,业主只需要购置家具和一些基本生活用品就可以入住。

此外,室内交付还用好几处贴心细节,极大方便了业主的生活。

厨房特别安装了手摇式窗户而非常见的推窗式窗户。这个变动做到很多业主心坎里去了。以后再也不用费劲地越过操作台向外开窗或者关窗了。

更贴心的是厨房专门配置了凉霸,彻底解决了夏天做饭的高温难题。

考虑到杭州较长的梅雨季节和湿冷的冬天,衣物在室外常常无法晾干,卫生间特地配置了电热毛巾架,方便放置毛巾,还带有烘干抑菌功能,让业主从此告别潮湿衣物。

公卫门口安装了温馨小夜灯,方便业主的夜间照明。而小夜灯旁边创新的ap热点装置,能够增强网络信号,让业主们非常惊喜。

“我们现在住的房子,路由器放在客厅,房间里网络信号不好,还得去淘宝买信号放大器,以后不用了,新家网络更快更稳定。”一位业主兴奋地说。

从大件到小细节处处用心,金科交付把“美好生活”所需要的室内场景,尽可能搭建完善。

高颜值、高品质、细节多、功能全,金科以尽善尽美的交付品质,在这次半年大考中,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解:交付体系

金科为何能在遍布全国47个城市的98个项目中,实现如此规模的高品质交付,还能做到一半项目提前交付呢?
这背后是金科成熟的交付管控体系,通过“9631”四个交付管控节点,以严谨的工序保证美好的产品规划顺利落地。

早在2021年,金科就在客户服务体系基础之上,推出了“心悦交付白皮书”,把交付从一次性的被动服务,升级为交付过程前、中、后三个时期,共计123项标准化服务动作的行动体系。

通过多触点、多细节、高参与度,来实现业主的高满意度。

在交付前的9个月、6个月、3个月起,金科会从建筑、地库、项目周边、景观园林、大堂门厅、物业中心用房等维度进行多次勘验,保证项目进展及品质。

“心悦管家”们会及时与业主沟通,让业主了解项目及周边的最新开发进度,能够安心等待交房。

到了交付前1个月,金科会组织“业主开放日”活动,由专业工程师陪同业主参观社区,全面了解建造的各项工艺工法,进行预检。这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整改。一些项目还会以直播形式向当天未到场的业主实时传达现场情况,及时沟通。

即将交付前和交付阶段,验房是最为重要的一环。

除了像金科·博翠云邸采取“二对一”全程接待服务这样的通行做法,金科还推出了“高管面对面”与“交付亮灯仪式”这两大活动,直接倾听来自业主的声音,给予业主最周到的服务。

宜兴金科·氿里景园在交付期间,金科华东区域高管、城市公司总经理及工程、设计等职能负责人,全程陪同业主办理交付、验房、收房,过程中悉心给业主讲解。给足尊重和诚意,也让业主对未来生活更安心。

金科组织业主参与的“交付亮灯仪式”,则是换一种视角,展示金科楼盘的交付品质,强化交付体验感和仪式感,让业主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通过长达9个月的时间,金科把交房变成交心的过程,以尽善尽美的态度打磨产品的各个环节,充分准备,这才能够实现交付环节的高效和高满意度。

交房当天,除了基本的收房流程服务,金科还准备了很多创意环节,欢迎业主们归家。

铜梁金科·博翠云邸以舞狮采青、福鼓赐吉祥开启业主们收房的喜庆一天。

泸州金科·集美天悦则准备了特色场景和服务,为每一位到场业主拍摄全家福,记录拥有新家的人生重要时刻,还准备了专属定制相框珍藏美好瞬间。

收房大礼包、抽奖活动、消暑饮品……金科把交付日办成了欢快的节日,而这只是金科美好生活的开端。

享:美好生活

对于金科而言,交付并不是工作的终点,而是与业主互动的起点,真正让业主感受到独属于金科业主的美好生活。
很多房子,最美的样子只停留在交付那一天,后期运营维护缺位,就会渐渐失去光彩。
而金科的老业主都知道,哪怕住上十几年,他们所在的社区还是和交房时一样美,甚至随着时间沉淀得更美好。

比如:交付十二年的苏州·金科王府,历久弥新的品质,不仅让业主生活更美好,对房屋的保值增值也起着关键作用。这个项目的二手房价格比周边楼盘每平米高出数千元甚至上万元。很多业主也正因如此,才选择金科。

这离不开金科“美好家园”计划的用心维护。

这组数据,是金科交出的焕新成绩单:

新增游乐健身设施1227套,翻新运动场3859个,修缮园区内木制栈道、栏杆343428米,维护园区标识牌359643个,修复路灯267581盏,刷新户外休闲椅7765把,成功培育花苗138种、改造花台2538个、草坪39831㎡……

除此以外,仅去年金科就在全国完成了超过50000个智慧设备的新增与改造,让老小区业主也能享受最先进的智慧生活。

金科不仅是对社区的硬件、软件用心,对业主更是如此。金科一直倡导“邻里文化”,把业主当成家人关怀。

为老人剪发,为业主消暑。

业主不小心把孩子反锁在家,安保人员带着安全绳,爬上十几层高的阳台,翻窗入户开门。

业主装修之后,每天去给业主开窗通风,并实时拍摄视频,反馈给业主。

金科每年还会为业主策划丰富的邻里活动,营造更丰盛的生活方式,比如温馨的邻里万家宴及万人游、园区的星空电影、马拉松悦跑活动……

无数金科人的暖心服务,以涓涓溪流的方式,汇聚成了对业主的长情陪伴,使金科“长期主义”和“客户至上”的理念,闪闪发光。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