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恒心 勇破局——景瑞地产徐海峰:笃定前行,历练穿越周期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08 18:34:47

初心不改,凝心聚力,用心建筑精彩生活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

今天,景瑞地产迎来了29岁生日

29年,让我们更加懂得“用心建筑精彩生活”的意义

29年,让我们感受到了70000+信任的力量

2022年对于景瑞地产也将是浓墨重彩的一年,处于快速变化过程的地产行业进入了新一轮的长周期,房企的生存之战仍将持续。在新形势之下,如何把握机遇,在市场震荡中坚韧前行,成为当前景瑞地产命运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持续受“寒潮”影响,融资端、监管端政策不断收紧,各种利空冲击下,影响了整个行业的销售回款、财务成本及综合收益。大部分民营房企融资和现金流问题凸显,企业财务健康状况等方面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因为市场剧变所带来的市场恐慌、预期不断下降,也很大程度影响了广大购房者的信心。

但是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在新的发展阶段,房地产业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企业原本的粗放式管理已经不再适用新的环境,以速度规模为加法,以高金融杠杆为乘法的发展模式已经被逐步淘汰出行业的历史舞台。去杠杆的大方向下追求稳健发展和重塑盈利能力,会是未来地产行业的长期主题。
目前我们公司资产大部分布局在一二线核心城市。这些城市的刚需、改善需求仍有坚实基础,地产仍有巨大发展空间。而公司在这些重点城市的开发项目90%以上为住宅产品,商办比例较低,资产基本面优势凸显。过去几年集团总部、一线公司明确了不再追求规模与极致标杆,转型对产品、品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为增加体系竞争优势和更好赋能一线,标准化产品研发,敏捷高效组织,以更轻量、更高效的姿态应对行业变化。经年累月地对产品进行筛选和积累,针对不同客群,洞见客户的场景需求,倾力打造住宅定制化平台“精彩家“。正是基于“轻资产、强能力、不惧政策、可穿越周期、更健康持久”的打法,我们公司才有可能在行业变革中实现更健康持久的发展。

 

作为有责任担当的景瑞地产来说,“客户第一”始终位于首位,在行业内此起彼伏的“躺平“背景下,我们景瑞地产如今的头等大事就是“保交付”。今年截止目前已经平稳交付了杭州·海逸翠廷、宁波·水印江山、嘉兴·璞悦湖畔、天津·海蓝城、扬州·誉璟风华等项目。无论是提前121天交付的纪录,还是自驱提升服务标准、以高达98%的交付率向业主交出满意答卷,都是景瑞从内向外力证誓保交付的决心。下半年度计划交付9个项目共计5303户,我们全体同仁必须将业主的预期兑现,让所有精彩如期而至。

其次,坚持对产品的优化升级,坚持“透明交易、透明品质、透明检验、透明交房、透明服务”。严格履行合同约定,营造安心的购房体验,邀请客户共鉴家园,各项目都要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与视频号等线上渠道,同步线下利用工地开放、云监工等方式,多维度向我们客户展示项目动态。并且联动施工方、监理方、精装单位等优秀合作伙伴,签定施工责任书、交付承诺书,携手共克难关。
交付的动作看似简单,但意义重大。我们景瑞必须不负使命,在逆境中坚守,全力推动精彩家园建设,为照亮千万个精彩家付诸真正行动。

 

成立29年的景瑞地产,对产品品质一直有着不懈的追求。对我们而言,保交付只是底线要求。全集团所有员工都要有不仅保交付,还要保品质的意识,通过质量和服务来提升业主的“安全感”。

为助力品质交付,我们已经在苏沪、浙江等城市公司陆续打造了多个项目的透明工厂。可视化家的建造过程,业主可以身临其境地了解到精工匠筑背后的工序与选材。从施工到安装的每一步,让客户了解工程建造的匠心细节,提前检视房屋质量,真正做到“看得清,更放心”。
从“景观先行、市政先行、地库先行”三个维度入手,搭建“地库透明、公区透明、立面透明、景观透明、工地透明、交标透明”六大体验场景,通过渗漏防潮、空鼓开裂、隐蔽工程3大通用模块及“管理痕迹、可变空间”2个景瑞特色的“十八”大工艺,全面展示筑造全流程中的超28道匠心工艺与47项工序检查,铸就景瑞业主“安心+”。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通过透明工厂的落地,一方面给予市场更多的信心,另一方面展示景瑞多年深耕品质的成果。我们始终相信,拥有“好产品、好服务”的房企,哪怕短期有市场环境承压,也一定能熬过周期,突出重围。

 

加紧回笼资金、确保财务稳健,是面对行业短期调整风险的首要举措。集团和一线公司目标一致,就是加速新增回款及应收款回笼,适时盘活低效资产以及现房资产。保持对市场的高度敏感,把握城市周期,积极寻求出货机会,提升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

完成销售目标,守住运营底线不单是营销同事的责任,我们所有员工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转变固有思维,一方面积极协调政府、金融机构、合作方,寻求各方更多的支持;另一方面与我们项目上的优秀供应商形成长期共识,消除合作顾虑;最后利用大家的“朋友圈“积极推荐亲友,扩宽客户来源。

行业是不会消失的,有变局就有机会。2022年,我们在极限生存中,回归本质,开源节流,赋能业务,努力实现业务突破。履行企业责任,全力保障客户、合作伙伴、投资者的利益。保持经营稳定和可持续性,重回良性发展轨道。

对我们所有景瑞地产同事而言 “每一次挑战都是长期主义者的试金石,必须始终具备底线思维,审慎前行。”

 

从金融的角度去看地产灰犀牛,影响是巨大的。我们也可以清晰地看到行业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的困难。从短期来看,市场已经筑底,但恢复是一个缓慢而温和的过程。从长期来看,10万亿+量级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机会巨大。因此,我们仍然对市场形势持有乐观态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景瑞地产今天迎来29周年的生日

我们将继续以跑下去的状态

实现重构和突围,用心建筑精彩生活

初心不改,凝心聚力

在新一轮的调控中创造出长期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