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29周年 | 闫浩致辞:抛弃幻想,奋楫笃行

发布时间:2022-09-08 11:32:16

砥砺前行,一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各位景瑞人:

满载岁月的芬芳,景瑞集团今天迎来了29周岁的生日。回顾公司29年来发展历程,作为景瑞创始人,因为能与大家同行,我此刻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

回首望征程,风雨见彩虹。

一路走来,有多少人从陌生变成客户,从客户变成朋友,首先要真诚感谢29年来选择景瑞、支持景瑞的所有客户朋友。被认可是一种快乐,被信任更是一份责任。景瑞长期坚持“客户第一”的初心,29年里,最美好的部分,莫过于每次完成客户托付时的成就感。

还要感谢数十年来为景瑞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付出青春与心血的景瑞同仁们,包括已经离开的,曾经帮助过、支持过景瑞的人,以及景瑞的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没有你们的成就与付出,就没有景瑞集团的今天。

景瑞集团29年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中国房地产行业与中国经济腾飞相伴而行的成长史。

景瑞集团的创立与发展,更要感谢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与时代机遇。

29年来,景瑞人凭借着战略洞见和脚踏实地,抓住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战略机遇期,经过坚持不懈的奋勇拼搏,才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果--

地产业务不断壮大、公司治理持续完善、完成香港上市、成功布局全国20城、覆盖所有直辖市及长三角一二线核心城市、年度销售额进入全国百强、为78000户家庭提供幸福的居所。与此同时,景瑞的不动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已经突破百亿,并已经与外资资本实现合作,以及景瑞服务的在管面积也达到了4500万平方米,在全国41个城市管理项目330个。

在此,我代表景瑞,对为景瑞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纸上初心,笔下匠心。关于今天的主题,我思考良久,正好借助这样的机会,和大家探讨下当前的市场格局和公司发展方向,一起展望美好的景瑞未来。

所以我把主题定为:“抛弃幻想,奋楫独行"。

当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正面临着重大变化。从去年开始,行业进入了剧烈调整阶段,全国整体经济下行带来的市场预期以及需求大幅下降,融资环境陡然变化,导致一些企业出现了信用危机。尽管短时间这些负向因素交相汇集,却并没有改变我们一直以来对行业长期趋势看好的认知。

从宏观的角度看,高速工业化、高速城镇化这两个市场的重要推动力减弱,并不意味着住宅需求的消失。农村人口持续向城市迁移,新增住房逐步向改善、更新的需求过渡,仍然是社会发展的主基调。基于14亿人居住需求而存在的房地产市场,将长期存在,稳居关乎国计民生重要行业之首。

我们也要看到,银行、企业、客户三端都在坚定的去杠杆,因此出现流动性困境。可以说,市场不需要粗放型的发展模式,市场也不认可快周转、高负债、低利润,这种低质量的发展模式。

与此同时,中央已经明确了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方针,有关部门、各级政府也在以“保项目交付”为目标,虽然不断释放信号、出台政策稳定市场,但行业对杠杆的长期依赖积重难返,想要造血功能快速恢复仍是困难重重。

由此,我们认为房地产已经到了彻底变革的阶段,但仍将是10万亿级的行业,住宅开发也依然是重要的经济活动之一,也仍将是景瑞最核心的业务。

可以确定的是,类似08年4万亿扩内需、促增长的“大放水”政策不会、也不可能再现。历经这轮自上而下的全面调整后,未来房地产行业竞争、发展将更加理性,更贴近于制造业,考验的是对客户需求的把握能力、对产出过程的掌控能力和对经营行为的精细化管理能力。

抛弃幻想,就是当前景瑞人拥抱行业变革的第一步。

在行业优胜劣汰、迭变重整的调整期,这对我们是挑战,更是机遇。

我们坚信,未来房地产行业需要更好的公司、更好的产品,所以景瑞必须彻底变革,穿新鞋走新路,做出更好的产品,成为真正有价值的公司,才能在变革时代生存下来,在未来的历史长河中,谋求更长足的发展。

针对目前行业动态背景,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保内、缓外、瘦身”三年计划,目前正按照这个计划来推进景瑞的转型。

首先,保内就是保境内业务安全,聚焦核心业务。这是活下去的重中之重,通过管理人员下沉、经营措施落地、下半年目标高质量达成以及杠杆明显下降,创造恢复条件以保障景瑞核心业务的稳定发展。

其次,公司将通过减轻融资重担,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以及加强负面应对,提前释放风险的手段,达到“缓外:境外债务缓付,境内经营减负,创造生存空间”,夯实新一轮发展大局,实现再出发。

最后,公司还将“瘦身”,即重塑良性结构,创造低杠杆下的盈利基础。通过盘活低效资产和非核心资产,实现资产盘活和缩表出清的目的。并通过团队精简和架构整合,实现组织提效,轻装上阵的效果,以期尽快恢复公司基本面。

无疑,变革自身的过程是痛苦的。

比如说在瘦身过程中会涉及到组织架构调整,但我们一如既往的想办法发展好公司,为员工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为社会提供更多美好生活的优质产品与服务。这也是我们对行业、对社会不变的初心。

景瑞从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围绕客户去认真做事情。未来景瑞地产将继续选择全国核心一二线城市开发业务,通过客户洞见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及生活场景,来真正实现经营质量的提升。

景瑞不动产也将持续在一线城市,通过整合长线资金来不断拓展资产管理面积,并在长租公寓运营端获得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回报。

景瑞服务将围绕互联网+的迭代传统运作方式,智慧链接各行各业的客户,争取在公共事业配套、甲级写字楼、物流园区等赛道上突破自我,成为行业引领者。

景瑞未来面对的政策、市场、环境都会出现改变,景瑞的经营也会随之变革,但景瑞做“好产品、好服务”的初衷永不会变。以及基于此延伸出来的景瑞价值观、企业文化,这些最重要的经营底层逻辑也永不会变。

融入景瑞血液DNA的文化,将在此次变革中,由点及面扩展成“核心优势”,继续兑现“用心建筑精彩生活”的企业使命,与广大投资者、合作伙伴共担共赢,为客户创造精彩生活。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

所有世人向往的美好,都是穿山越海的寻觅。二十九年弹指一挥间,让我们砥砺前进,一起拥抱变化、与时俱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2年9月8日凌晨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